殺熟

【心得】
書名:殺熟
作者:viburnum


文案:
羅簫很習慣遊戲人生。
羅簫覺得沒有什麼人值得他專情。
羅簫不覺得自己寂寞或是罪孽。
直到有那麼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遇上了一個不想讓他遊戲人生,不許他不專情,不給他寂寞的機會,更打算洗脫他罪孽的人。
然後,似乎也許大概可能……
他覺得以前都是狼狽的夢,現在,夢可以醒了。

TAG:現代文、炮灰渣攻轉受、正直小警察X冰山冷豔風流獸醫、粽子串、短篇

感想:
這文是講一個人格有缺陷的獸醫,如何從一個沒有人性的渣攻,被一個正直的小警察制約,慢慢變成居家型傲嬌。

獸醫是個不相信愛也不願意去經營愛的男人,他有無數的床伴,卻都不把床伴當人看,常常用言語羞辱床伴。
獸醫本來以為自己一輩子就會這樣過下去,但沒想到有一天他遇上了小警察。

小警察養了一隻德國黑背(就是狼狗),有一天這狼狗媽媽生兒子了,小警察就找獸醫來接生。
接生當天,小警察就對獸醫一見鍾情了,但他比較正直,不知道怎麼表達,就三天兩頭上獸醫院買東西。

可是因為小警察的疏失,小狼狗仔死掉了。
獸醫雖然很討厭人類但很喜歡動物,所以連帶地獸醫又更加討厭小警察。
於是獸醫就決定帶小警察到高級俱樂部,接受美少年的按摩。
正直小警察根本沒辦法接受這種服務,嚇得跑掉了。

又後來,小警察找上獸醫的家,然後兩人不知不覺就滾床了。
再後來是小警察告白。
最後獸醫就不知不覺接受了小警察。

我會看《殺熟》是因為我先聽了《光圈》這個劇。
《光圈》的劇情也很簡單,但不知道為何,這麼普通平凡溫馨的劇情卻讓我聽到有點鼻酸,於是我就去找了《光圈》的系列作來看。

獸醫在《光圈》裡的身份是一名炮灰攻。
聽劇時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又痞又三八,但沒想到看文後才發現他是個冰山傲嬌...

而且《殺熟》也沒我想像中的好看。
萌點雖有,但作者的文筆有點鬆散、很多段子的寫法太刻意,細節不足,比較像在看篇幅長一點的大綱文。

兩人的情感轉換也顯得很倉促。
小警察的行為不足以說服我他能讓獸醫浪子回頭。

不過因為人設做得好,所以這文還是有萌點的。
加上篇幅短、不糾結、虐心的地方也沒真的虐到、肉還不少,所以睡前看一看還是不錯的。


ps.viburnum的文我就看了《殺熟》這一篇,其他都是用聽的。《賤人》真心不錯呀,夠虐心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