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来到地球

【心得】
書名:他,來到地球
作者:屠龍定天下

文案:
小攻版:這是一隻史上最悲催的外星來物
他來到地球 全無同類拯救宇宙的豪情
開始了趕牛車 砸情敵
帶領小受奔小康的奮鬥史
小受版:這是一隻十分苦逼的直男
在一隻外星生物的狂風暴雨之下
被迫走上了攪基之路
從此開始了養包子 喂基友的人生路

TAG:外星人X窮苦少年、養兒子、軍二代X富二代、種田文、在那鄉村小日子裡撒點狗血就有如在綿花堆裡撒了鹽、平民小百姓的吃食大展、羊肉湯好像很好喝

感想:
這文是雙CP。

主角小受是山裡頭第一個大學生,但他到大城市滾一圈後傷痕累累回老家結婚,結果他老婆生了兒子後就因為嫌小受家太窮,跑了。
小受只好跟著老爸去礦坑打零工,沒想到卻被礦坑小頭目看上,還順帶揀了一個有點呆的小青年。

小青年不太會說話、也不太懂人情事故,像個小傻子。
後來小受才知道小青年是外星人(也不知道小受是怎麼知道的),然後小受又被外星人告白+死纏爛打,就決定要跟外星人好好過日子了。

小受在外地讀書時交過一個名門千金女朋友,小受自知身份不合,但還是很喜歡那個女朋友。
沒想到女朋友的哥哥卻看上小受,還強上了小受,弄的滿城風雨。
小受不堪受辱才逃回家結婚生子,豈料那個哥哥卻風塵樸樸地跑到山裡頭找小受。

那個哥哥是個軍二代,很強勢,一開始對小受用強,後來又改用懷柔政策,每天對小受噓寒問暖。
但後來小受還是甩掉那個軍二代(老實說,我覺得軍二代X小受這對CP比較萌,雖然狗血又老套,但至少還有點萌點)

在軍二代跑來找小受的這段時間,外星人被小受惡意遺棄,只好進城當模特兒,認識了一個願意花大錢捧他的設計師兼富二代。

後來小受再次與外星人相認,小受就跟外星人私奔(?)回山裡。

被甩的軍二代就找上那個設計師富二代,兩人在窮鄉僻壤的深山野林裡,一不小心就擦槍走了火,然後就搞上了。


我們偉大的某同學曾經向我重點介紹了軍二代X富二的這個副CP,並側重描述了軍二代的不要臉,讓我滿懷著期待跑來看這篇文。
但很顯然我預期得太美好了。
這篇文根本不如我想像的狗血蕩漾...這是一篇很...很白開水的小說...

二代強上了小老百姓光這個TAG就讓人覺得很腥風血雨,沒想到作者卻可以把一場血腥寫得就像是看歷史課本似的,這麼平淡無波...


這文雖然軍二代跟富二代的戲份都不少,但戲份最重的還是小受。
小受是個萬人迷。
這文不長,小受還住在連GAY三個字怎麼拼都沒有人會的超級窮鄉僻壤,就能一口氣遇到三個深愛他的男人。
小龍女也不過遇到楊過跟尹志平而已,這個小受可比小龍女又厲害了一成。

不過雖然小受是個萬人迷,但他並沒有過著萬人迷的生活。
因為《他來到地球》是一篇種田文。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文的作者文筆算好還是不好,但我知道一件事,凡是扯到作菜、摘菜、吃菜的段子,作者都寫得特別好。

但除了廚房裡的事之外,這作者的內心戲,寫得非常沒有邏輯。
作者筆下的小受,就像進入更年期的老處女,思考模式完全沒有準則的。
作者筆下的小受能一下喜歡小攻、一下又覺得自己怎麼會跟了小攻,一會兒覺得自己就認命好好生活、一會兒又覺得自己應該要再矜持些,反反覆覆起起伏伏的,讓我實在難以跟上小受的思考步伐。

還有這個小攻,明面上他是外星人。但我完全不懂外星人這個設定放在這文裡到底有啥用處。
連出包王女的女主角都有她的使命,《他來到地球》的小攻到底有什麼目的,全文看完後我仍然未能明白。

普通作者在替筆下角色做設定,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目定性,而這位作者把主角設定成是外星人,就難免讓讀者期待或有些許科幻情節。
但這文的小攻除了會飛簷走壁當一下超人之外,我實在不明白他被設定為是外星人的意義何在?

這位作者完全浪費了小攻是外星人這個設定。
把小攻設定成被狼養大的孩子,達到的結果也會跟現在一模一樣啊。

我要吐槽的不是小攻來地球的目的,而是他來地球的作用。
澤田綱吉被設定成黑手黨繼承者,家教前7集雖然仍是校園喜劇,但仍然到處都看得到因為黑手黨這個身份而引出的事件。
但這文裡的小攻,他是不是外星人好像對主線劇情一點影響都沒有。

軍二代的出現也很狗血+超展開,就好像是突然從石頭裡蹦出來似的。
但軍二代這個角色的定位就比外星人明確多了,他也充份地發揮了他身為反派的作用。
(而且本作唯一的萌點,就是來自這位深愛著小受、卻跑去找富二代要求聯姻過日子的軍二代)

至於富二代這個人,就完全是讓小攻開外掛的金手指了。
他存在的意義就是一台提款機,專門讓小攻免費提錢用,而不求回報。
這個角色的定位也很不明,除了提款機之外,我真的不知道他出現在本文的定位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作者還是有些文彩的。
在寫山裡生活跟廚房瑣事時,這作者用他平淡但扎實的文字,描繪了一方小世界。
我在看時,多少也會覺得心暖,並有些嚮往那早起吃粥蒸饅頭的生活。

但這作者在寫大事時,仍用他那閨中小日子的視野,寫出來的故事與感情戲,就像颱風過境後的菜價,起起伏伏全靠老天說了算,讓人看得心裡紛亂。


對我來說,《他來自地球》真的是本定位異常不明的小說。
一開始你以為他是科幻文,結果他跟科幻完全沒關係。
當你以為他是種田文時,小攻又跑去當模特兒,小受還多了個渣攻追求。
當你以為他要開始狗血時,好了,作者又把全部人馬搬回山裡,讓他們擠在一窩裡,然後直接奔向HE。
這就像古時嫁女兒,初夜初見面,一夜過去,再心也不甘也只能認了。

唯一的優點,真的就只有某同學說的:富二代跟軍二代互不是對方的喜歡,卻還是在一起,這點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