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了,填坑吧

【心得】
書名:拜託了,填坑吧
作者:頭刀坐燈


文案:
這個一個痴心遲鈍讀者和玻璃心作者之間的故事……

TAG:總裁讀者、屌絲寫手、寫實的寫手人生、短篇、這文拿到玄幻板貼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吧、說他是清水文還太抬舉他了、雖然作者在耽美區貼文但我發誓這文絕對是全年齡!!比盜募筆記還全年齡!!

感想:
內有大量劇情透露!!!!!

感謝憶風傻媽的推薦,這文讓我看得十分滿足。

故事大綱是講以前有個寫手,在大學時寫了篇奇幻文,當時還挺人氣的,但這個寫手畢業後就把坑棄了,從此無奈成為苦逼上班族。

後來有一個讀者,他年輕時每天熱情地追著那篇奇幻文,在他知道作者為了工作而棄坑後,這名讀者就奮發向上地成為了公司大老闆,力志要用自己的經濟實力養活這名作者,並在網路上發了一個公開尋人帖:尋找作者回來填坑,一切費用他出。

而這個原作者,他叫周儀,剛好被炒魷魚,口袋空空,從朋友得知那位大老闆在徵人後,就跑去應徵了。

沒想到那位大老闆,他叫胖達,根本不相信周儀就是作者本人,因為周儀根本提不出他是作者的證據。

胖達還出了一份問卷,讓來應徵的人填寫。
周儀看到問卷整個暈了,因為他根本不會寫。

這段周儀的心境描寫得很好,特別貼上來(點擊放大):
拜託了,填坑吧1

尤於問卷答得不好,胖達還是不相信周儀就是作者本人,只把周儀當成是槍手來僱傭他。

後來周儀也認命了,心想只要能賺到錢就好,而且那畢竟是自己的文,能由自己的手完結也是好事,便乖乖地當了一陣子的槍手續寫他過去的坑。

只是意外又發生了。
胖達找了不只一名槍手,除了周儀外,還有一個模仿原著仿到唯妙唯肖的。

胖達把兩人的文都貼到網路上,結果大家都一面倒地抨擊周儀文筆太差、寫得太爛。
而且胖達還要求周儀炮灰掉他N年前就計畫要扶正的女主角。
於是周儀就玻璃心大爆發,鬧著說他不要寫了。

當時周儀的父母又介紹了一個工作給他,周儀想說自己有工作了,就要跟胖達SAY GOODBYE。
胖達捨不得周儀,便用了大心思想要慰留他,還說要提早把酬勞都給他。

可是周儀越寫越沒勁(因為在網路上被罵得很慘),而且胖達至始至終都不相信他就是作者本人,心灰意冷下他仍然放棄了。

有了工作之後,周儀換了個馬甲又在起點開了一個新坑,當作自娛,一開始點擊非常慘淡,但更新勤了也慢慢累積了一些讀者。

後來有一天,一名起點大神鬍子哥跑來加了周儀的群,原來這個鬍子哥以前是跟周儀同時出道的,周儀看見老朋友,就把自己的身份爆料了。

沒想到鬍子哥居然跑到自己專欄上說周儀就是當出坑了那個奇幻文的作者,現在換了新馬甲捲土重來。

胖達得知消息後連忙跟周儀連繫,他並不知道那個周儀跟替自己寫文的槍手周儀是同一個人,就問周儀關於他找槍手寫文有什麼感覺。

周儀便把自己的文大罵一通,結果換胖達心碎了...

結果胖達又跑去跟槍手周儀抱怨開馬甲的周儀寫的心文有多爛多爛,搞得周儀對自己的新坑也心灰意冷,加上他收了胖達一大筆錢,而這筆錢後來被周儀的父母拿去買房子了,他還不出錢,只好跟起點編輯簽約,回頭繼續寫自己的那個奇幻坑。

周儀為了要還胖達錢,就開始陷入起點寫手的苦逼日子。
凡是讀者打賞要求周儀多寫女角、周儀就寫。
讀者打賞要求主角推妹、周儀就寫。
搞到後來好好的一部賣基奇幻文變成後宮種馬文,但周儀也因此賺足了錢,把錢都退還給胖達了。

看到這裡我就在想:胖達給周儀的錢足夠他付房子的頭期款(之後的分期付款還是周儀父母付的樣子),而周儀在起點寫了一陣子的種馬YY文就賺夠了頭期款,起點種馬文有這麼好賺啊?

又後來,周儀看見了胖達給他的留言,是批評奇幻文後期大爆走的留言。
罵周儀是有這麼缺錢嗎?寫那什麼鳥東西?

這幾句留言宛如當頭棒喝把周儀給敲醒了,周儀突然發現,對呀,自己怎麼可以對待自己的文章呢?

於是周儀又默默地重寫了一個新版的後續發展,而且只给自己看。
而在起點連載的那個,周儀則使出了超級殺手間。

這就是最後貼在起點上的結局(點擊放大):
拜託了,填坑吧2
這結局真的非常得婊XDDDD

因為這結局太婊了,網路上開始針對胖達以及周儀大規模掐架。
尤其是胖達,被人掐到都差點被人肉了。

周儀後來看不下去,跳出來想替胖達說話,卻被誤認為是高級黑。

後來周儀只好自爆馬甲力挺胖達,沒想到胖達看到周儀跑去來,就開始轉向跟周儀掐架。
原來是因為胖達發現了周儀=他的槍手周儀。

兩人沒完沒了地戰了好幾棟樓,最後被圍觀的群眾道:你們乾脆結婚吧。

網路掐架總是沒有下文的,掐架事件過後,周儀又開始找工作了。
終於有一天他的履歷得到了回應,去面試的時候,座在位置上的,正式那個迷戀他的小讀者胖達。

全文完。


呃...我怎麼把劇情打得這麼詳細呢...我一開始沒有想要打得這麼詳細的呀...

這文在我看來是還沒有開始CP。
而且作者的文風完全沒有試圖讓你往耽美的方向想,所以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在綠晉江耽美區連載的,我真的完全不會覺得這是BL小說...
雖然也覺得很萌,但完全就是一般向的萌法。

另外還還滿喜歡作者對周儀這個人的描寫的。
雖然周儀很玻璃心、很猶豫不決、很沒魄力、也常常做出對不起自己信念的行為,但是,因為周儀是寫手,他的一切缺點放在寫手身上,就顯得是這麼地理所當然。

我覺得人類就是這麼可愛。
看到別的作者因為一兩個讀者的負評就罷寫時,我們會冷笑嘲諷。
但當自己就是那個作者時,很難不玻璃心。
所以看這文時,我個人覺得,與其批評周儀怎麼可以這麼沒用,不如換位思考想,如果你遇到跟周儀一樣的事,你能不玻璃心嘛?

所以看《拜託了,填坑吧》時,我真的有還滿強大的認同感。
如果是平常就有在大量寫文的作者來看,應該會更感同深受。

這作者的文雖然短,大多是寫一些網路生態,但闡述的觀點都很有趣,我還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