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換個新活法

【心得】
書名:重生之換個新活法
作者:季殊央


文案:
小受重生
撇下渣攻
跟正牌攻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新生活的故事

TAG:重生、生活向小品甜文、一堆富二代、面癱霸氣攻X歡脫普通受、有那麼一丁點的演義圈、有那麼一點黑道背景、有1/3高中校園生活、少女、蘇、我猜作者大概剛上大一

感想:
這是個現代小品文。
因為我不明白這種普通的現代文為什麼要重生,所以我看完過了一周後才想起來我忘記寫心得了。

主角小受上輩子是個富二代,但愛上某個樂團主唱,就出櫃跟人跑了。
小受跟主唱+主唱的弟弟+另一個富二代就組了一個樂團,還混得不錯。
結果小受卻意外發現自己的愛人居然跟弟弟有一腿。
於是小受就憤而飆車離去,又不小心把自己撞死了。

撞死後小受重生到一個孤兒身上,孤兒十五歲,生前是個內向灰暗的小憤青。
小受來了後就把孤兒變身成外向活潑又勵志的三好青年。

然後小受又認識了學校(一所明星高中)裡的風雲人物:人稱季少的黑道世家的富二代。
季少是個面癱氣場強大但是很溫柔的男孩(才18歲實在沒資格被叫做男人),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就覺得毛毛躁躁的小受很可愛(小受從2X歲重生成15歲居然沒有違合感),然後就把小受養在身邊,最後直接把小受吃了。

季少不只氣場強大,他還管了一間酒店(注意,他還未成年),而且經營各方事業(注意,他還沒有考大學),然後做得風生水起,比他大兩輪的人也都要恭稱他一聲少爺(注意,他沒有靠家裡支持全憑自己努力)

反正這樣一個全方面威武、比格雷的50道陰影還要更年青有為(但床上功夫可能輸了點)的季少,就這樣毫無徵兆地淪陷在小受明媚又透著傷感的眼眸裡。

上輩子被一個渣攻(其實人家也沒有多渣,小受會死都是因為自己跑去飆車,他飆車沒撞到路人只撞死自己實乃路人大幸)渣到掛掉的小受,就在季少各種溫柔貼心又霸道的照顧下,重心找回做小受的尊嚴,每天不是混吃就是等死,人生過得好不滋潤。

而且小受重生後,又多出了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居然還是他之前樂團的那個富二代,所以小受又重新變成了富二代。

拿著身體上的哥哥的錢、花著季少的錢,這也就算了,小受上輩子的本家也找到了自己,於是小受又換了一個身體認祖歸宗,再一次地成為貨真價時的富二代。

這真是個富二代無所不在的世界。

而小攻上輩子遇到的渣攻主唱,就只能抱著對小受的欠咎,一輩子活在痛苦的回憶裡(其實他也沒做什麼,他不過就是不想跟親弟弟在一起,然後選擇跟小受交往,最後卻被弟弟強吻而已)。
渣攻的弟弟也被季少派人給撞了,斷了一隻腳,從此變成跛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被小受討厭會比被歐巴馬討厭更倒楣。

這小說貌似沒寫完,但他停在一個其實不寫完也沒關係的地方。
小攻跟小受已經高高興興地把家還了。
渣攻跟他弟也得到報應了。
配角們都各找各的媽去了。
而且好人全變富二代了。
中大樂透頭獎的人生也差不多就這樣了。


然後我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小說很少女(因為我最近不敢隨便說一部BL小說很言情),因為這小說充滿了各種只有少女敢用得這麼光明正大的設定...

作者文筆還可以,文章看起來是通順的,但文字裡的少女味濃得化不開,會讓我覺得這個作者大概很年輕...
年輕不是壞事,畢竟像這種少女味的文也只有在那個年齡才寫得出來。

推薦給現在正值少女、想要當少女、希望回到少女、覺得格雷的50道陰影十分感人的女孩們。

ps.此文無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