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友上非友下

【心得】
書名:非友
作者:藍淋
繪者:BT公寓
出版社:鮮網

文案:
一場音樂酒會的混跡,鐘理與小學玩伴杜悠予重逢,相隔近二十年,在不同世界打滾的兩人重溫了舊誼。
不聽話壞小孩的外表、少根筋的粗人個性,讓鐘理從小就替杜悠予背黑鍋;而杜悠予外表的溫柔無害,也總讓鐘理認定自己活該。
直到被杜悠予「拆吃入腹」,鐘理心底的警鈴終於大作,可他真能抗拒得了杜悠予的節節進逼嗎?

TAG:小學同學、腹黑深沉優雅外表人畜無害心中誰都不愛的攻、純爺們純漢子豪爽直接熱情大方重朋友更勝老婆的受

感想:
期待度的相關作。

在做技師兼職樂團主唱的小受有個小學同學,後來成了人氣製作人+創作者,在圈裡鼎鼎大名。
後來有一天,小受在某個宴會上跟小攻相遇,小攻就以「緬懷童年」的理由開始親近小受,還用各種藉口想偷吃小受豆腐。
小受是個純爺們,沒法忍受自己被小攻摸來摸去,但又捨不得放下跟小攻之間的友情。

就在友情與變成同性戀之間的掙扎中,小受終於屈服了,敗給了欲望。
沒想到就在小受終於把小攻當成男朋友時,小攻卻跑去外遇。
小受大受打擊決定要分手,小攻一發現小受跑了也大受打擊決心要把小受追回來。
然後就HE了。


我覺得《非友》比《期待度》好看。
我想這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非友》的受。
《非友》的受是個很直爽的漢子,面對小攻的毛手毛腳也是會毫不客氣的動手反擊。
雖然這個受年紀在耽美圈裡也可以被歸為大叔,有時候腦筋直了點轉不過彎,但至少比憂鬱自卑的大叔受好。

而且《非友》的劇情鋪陳也比較有意思。
雖然仍然只是在純粹的談情說愛,但小攻的心機跟手法都很厲害,可以被列進把妹教科書XD
看小攻如何找一大堆藉口拐上小受,還算有點有趣。

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非友》的攻。
一樣性格惡劣,我比較喜歡《期待度》的攻,至少光看臉還猜得到他在想什麼。
不像《非友》的攻,我看完了整本小說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非友》的攻也比較沒有存在感。
如果藍淋沒有再多寫一篇以他為主角的番外,我大概也弄不懂他到底有沒有愛上小受。

《非友》的攻是心思複雜到反而呈現什麼都沒想的類型,因為他沒有中心思想,所以看起來也缺乏了一點個性。


連續看了幾本藍鄰,我只能說他真的不是我的菜。
大叔受+渣攻賤勝的領域對我來說門檻太高了,進入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