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度

【心得】
書名:期待度
作者:藍淋
繪者:BT夜鬼
出版社:鮮網

文案:
徐衍,演藝圈的天之驕子,一出道就挾帶著家族勢力與財力的護航,再加上自身的實力,聲勢如日中天。顏可,徐衍身邊的小助理,為了生活與理想而委曲求全待在演藝圈。
在他人口中聽到顏可的悲傷過往,非但沒有激起徐衍任何的同情心,反將此事當作試探顏可脾氣底線的把柄。日益微妙的相處中,以「不抱期待,就不會受傷」來面對一切傷害的顏可,對徐衍,真的沒有任何期待嗎?

TAG:明星文、公主病攻、大叔受、聽說第二部未完

感想:
一個年青有為的俏明星,本來看不太爽他的年長低調的助理,但不知為何,這份不爽慢慢地變成了質,最後一不小心就點燃了慾火。
↑↑↑↑↑
我怎麼能把文案寫得這麼文藝...


《期待度》故事是講一個自我中心的小攻,平時就像個王子一樣,上哪都要人捧著寵著呵護著。
這個小攻有一個助理,小攻一開始很看不起他的助理,但後來聽說助理以前也是歌手,準備要發片的,後來是因為車輛了才不得不轉行。
聽到助理這麼倒楣,小攻就開始對助理上了心。

小攻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助理,助理要是高興他就高興、助理要是難過他也難過。
小攻雖然很公主病,但當公主的人通常也比較直接,所以當小攻發現自己對助理有好感後,就毫不在乎地表現出來。
助理在小攻的追求下,也終於卸下心防,願意跟小攻在一起。


《期待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在於小攻。
《期待度》的攻是個非常公主病的攻,認為全世界都應該繞著他轉、全天下的人類都應該愛著他寵著他。
這樣的小攻,對我來講,其實蠢得挺可愛的(摀臉)。

《期待度》的小受則是藍淋長寫的那種大叔受。
骨子裡雖然很有想法,但卻又很自卑,而且有灰暗懦弱的特色。
雖然我不討厭弱受,可是這種唯唯諾諾的大叔受,其實我也不太喜歡。

不過《期待度》的受沒有《難言之欲》的受這麼廢這麼沒用。

《期待度》的小受還是挺有夢想有理想的,一個對自己有夢想的人類,再怎麼說還是能給自己添一點光彩。


藍淋寫文偏日系,而且因為只著重感情戲在寫,所以一口氣看完會覺得有點卡卡的,好像有哪裡交待不足。
《期待度》的結局就是這樣,小受對小攻的感情轉折來得有點突然。
不過聽說《期待度》有第二部(未完),也許會補完這段感情。

但是又聽說第二部的小攻又沒這麼愛小受了,這點讓我有點無法忍受。
我不知道為什麼藍淋老是喜歡寫看不起小受的攻,然後又要讓小受即使自尊受辱也要跟小攻在一起。
這就是傳說中的渣攻賤受。

雖然渣攻賤受的劇情通常都可以很狗血很有渲染力,但是一點都不萌好嗎。


《期待度》的小攻對小受的態度還在我的容忍範圍。
而且我挺喜歡公主病公的,也喜歡小受為了能再次當歌手而豁出一切的個性,所以看得也還算快樂。
但如果《期待度》的小受不是大叔的話,我一定會覺得更好看的。
因為雖然我不討厭大叔當受,但討厭年齡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