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新郎,看招!
作者:愁堂鈴奈
譯者:Leah
繪者:高久尚子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同為失戀盟友的我們,不就是要互相安慰嗎?
「我要結婚了。抱歉,分手吧!」──被人腳踏二條船(三條?)的可憐人、率直又可愛的惺,因不甘被拋棄而計劃對前男友津川展開復仇。
此時,同樣身為被拋棄者的陌生青年行成,卻主動提議要加入惺的復仇行動,並積極擬訂一系列計畫,打算在津川結婚當天破壞他的婚禮。
惺雖對行成的舉動深感疑惑,但還是頻繁地與他來往,並在過程中不自覺地深陷行成懷抱……

感想:
好久沒看日系BL小說了(至從跟花箋集Say ByeBye後...)
可能是翻譯的問題
我覺得日系BL小說比較不會讓我有那種心悸的感覺
兩人之間的愛情也都像是精打細算後仔細規劃的旅遊行程,缺乏一股衝動

文字畢竟是很纖細的
果然還是要用母語才容易打響來自骨頭深處的震撼

不過恐怖大概就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了(笑)

以上都是廢話
新堂鈴奈是我聽都沒聽過的作者(對不起我對漫畫家比較熟)
可是因為這本書的文案寫得很有趣,抱持著打發時間的想法,就將它揀回家了

內容果然也跟文案一樣有趣
雖然打從小受第一次遇到小攻那刻起,我就猜到了故事之後的發展......
順著我用直覺猜出來的路線
兩位主角的戀情就這樣劈哩啪啦地發展下去
動作之快簡直就像是原子碳遇上瓦斯槍,一眨眼就燒光了整本書
(為什麼我總有種自己在看文筆不錯、結構穩定的飛象小說的感覺?)

除去劇情實在是"有點"老套之外
這仍是部很好打發時間的小說
小受天真而正直
小攻則是個表面畏縮、骨子裡熱血急躁的新好青年
就連腳踏兩條船的大爛人,到了最後也不知覺變得可愛了(我懷疑他婚後還會出軌)
真是本平鋪直敘不搞虐心不發糖果的清淡好書啊

而且我還滿喜歡高久尚子的畫風(雖然不夠性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