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盟主的命門

【心得】
書名:武林盟主的命門
作者:superpanda

文案:
從前,有一名武林低手,名字叫做武功低。
武功低確實武功低,可是,他卻找到了當今武林盟主的命門...

TAG:搞笑、無腦、銀魂風、溫柔腹黑攻X小白受、兩攻一受、清水、幾乎沒有戀愛情節

心得:
這篇小說的風格是這個樣子的:
  「那個……」武功低問:「魔教……到底是想要幹什麼呢?」
  「不清楚。」嚴同朔皺了皺眉頭:「科學派掌門認為,魔教一定在醞釀一個驚天大陰謀。」
  武功低呆了呆:「驚天大陰謀?會是什麼呢?」
  「科學派掌門說,魔教可能是想要抬高房價。」
  「……房價?」
  「對。」嚴同朔道:「魔教想讓每一位准丈母娘都認為,準女婿如果沒有房,那女兒就不能嫁,只有有房才配成家。」
  「……」
  「這樣一來,價格飛漲,更多正道人士買不到屋子,娶不著老婆,生不了娃娃,各門各派自然日漸衰落,魔教正在做的,便是從經濟上瓦解整個武林。」
  「……」
  「……」

或是這樣的:
  武功低揣著筆墨紙硯到了考場。
  房間裡面是一個不認識的人。
  到了開始時間之後,他便將大門緊緊鎖上,開始分發卷子。
  武功低先看了看第二張紙,上面只有一道題:「策論:一個幫派如何能夠一統江湖?」
  武功低咬著筆頭想了一想,然後認認真真地寫道:「控制大宗商品定價權。」
  接著,武功低開始了自己的論述。
  他龍飛鳳舞地劃拉著:「各個幫派想要製造刀劍等武器,便需要買入鐵、鋁等各種礦石,只要這個想要一統江湖的幫派能夠掌握原材料的定價權,便可以將其一網打盡。」
  緊接著,武功低又詳述道:「那麼,如何掌握大宗商品定價權呢?我們都知道,價格與需求緊密相關,那麼,這一想要一統江湖的幫派可以偷偷買入材料,製造大量兵器,如果,人力資源不夠,還可以外包給其他幫派,代替生產。這樣,在大量需求下,價格必然提升。第二,滲透和控制整個產業鏈。必須要與原材料供應商打好關係,參與控制供應環節。之後,等到時機成熟之時,這一幫派就可發動戰爭。這時,這一幫派由於原材料短缺和供應量不足等原因,價格進一步上漲,廣大幫派無錢迎戰,不能製造兵器,空有功夫卻使將不出。而想要一統江湖的幫派則在之前的準備當中具有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戰力自不能同日而語,因此,贏得勝利指日可待。」
  寫完之後,武功低撓了撓頭,感覺應該沒有什麼錯誤吧……


這篇文的小說主角叫做武功低。
要說他天真,有時候又不是這麼天真。
要說他世故,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呆得像隻鸚鵡(只會複訟前一個人的話)。
要說他腦殘,偶爾又會有驚人之舉。要說他可愛,卻常常讓人想甩他兩巴掌。
千言萬語只能化做一句話:武攻低是個白目。

故事完全是以武功低在前進的,所以我們可以看見武功低闖遍大江南北,看盡人世百態,卻獨獨對男女情愛毫無認識。

而我們的正牌小攻、武林盟主嚴同朔,就常常利用武功低對男女情愛的無知,欺騙武功低跟自己共枕同眠(但也真的是蓋被子純聊天而已)。

嚴同朔是一個沒什麼存在感的人,戲份也不多,個性也不鮮明。
他唯一的作用就只是用來確認《武林盟主的命門》是部BL小說而已。(因為如果沒有了嚴同朔,這小說完全就是全年齡的惡搞小說)

但即使如此,嚴同朔對武功低的感情,還是表現得非常含蓄、非常隱晦。連幼稚園小男生跟同桌的小女生告白都比嚴同朔浪漫熱情。

為了避免大部分的讀者都沒看透嚴同朔對武功低的愛,作者又安排了一個腹黑攻來追求武功低。
這個腹黑攻是武功低的親弟弟:武驚雲。

武驚雲一直暗戀自己的哥哥,而且還因為對於這份禁忌之愛太過糾結,武驚雲跑去當上了魔教教主。還在武功低混進魔教後揚言要把武驚雲禁錮在自己身邊。

比起嚴同朔的不溫不火,武驚雲的愛情實在來得更加濃烈與強烈,而且武驚雲與武功低之間也有各種甜蜜的回憶。
要不是我已經先知道了嚴同朔才是正牌攻,我會以為武驚雲才是武功低的真命天子...

雖然這是一部兩攻一受的小說。不過作者卻沒有很著磨兩攻搶受之間的過程。

可以說《武林盟主的命門》是一部完全沒有感情戲的小說。
他是一部純粹的搞笑小說,而且搞笑的模式還很單一,僅僅只是將現代元素丟進武俠世界做為笑料而已。
剛開始看時會覺得《武林盟主的命門》很有趣,但看久了後就會覺得這小說缺乏主線與劇情,有點膩...

而且其實我不太喜歡小白受。他們偶爾會NC得讓我很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