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九娶親

【心得】
書名:王九娶親
作者:banyell

文案:
一個名叫吳小連的人,成了春鶴樓的蓮倌。
他沒有什麼超絕的才藝,也沒有絕色的容顏,但是他卻紅了。因為他能讓男人們在床上幹盡瘋狂的事。
他偶爾也會幻想自己離開這個地方,找個沒人認識他的地兒,把這後半輩子過了,他也想一死了之,但他又怕死後也得不到超脫。
直到他遇到王老爺。此人為他贖了身,準備帶他走。
但是在帶他走的路上,他們遇到了山賊,並且王老爺也死在了這個地方,而假扮侍女的吳小連被山賊擄走了。
因為吳小連長的太像女孩子了,於是這伙兒笨蛋就沒看出來他是個男的,他們本就是準備把他搶走獻給山賊頭子當壓寨夫人的。
沒想到他們辛苦搶來的這麼一個看起來嬌滴滴的人竟然是個男子,於是山賊身邊的人就出了個主意,意圖將吳小連繼續假扮成女人,送給山下的採藥人換取山賊們常需的藥材。
這筆買賣很快就成了。
吳小連也成功的被送給了那個名叫王九的採藥人。兩人的「夫妻」生活就此開始。

TAG:古裝、土匪頭子的青梅竹馬(大老爺們攻)X被誤認是女人的落難小倌(俗稱娘受)、喜劇、短篇、布衣生活

心得:
這篇小說的文風,偏向白話版章回小說體,內心戲寫得少,很多情感轉折都是用幾句話代表。

小受叫吳小蓮,是個很倒楣的小倌,雖然他身世淒慘,個性也有點灰暗,常常在擔心自己曾經當過小倌的事被發現,但偶爾還是會耍點小任性,不喜歡的事物也會直接拒絕。
(跟《最遙遠的距離》的小受相比,吳小蓮實在坦蕩太多了,吳小蓮就算心裡苦,也會努力讓自己更快樂,是個思想正向的好孩子。)

小攻就叫王九,是個匪氣實足、粗野、沒什麼錢、也不會說甜言蜜語、但很疼老婆也挺聽話的好男人。
(跟《最遙遠的距離》的小攻相比,王九才是真正的純爺們,喜歡就直說、睡過的就是老婆。)

小攻的青梅竹馬叫劉吉頭,是山上土匪窩的老大。
也是個匪氣十足、粗野、沒什麼腦袋、一跟筋通到底的...土匪頭子。

他有個師爺被稱為二先生,精明能幹但個性溫和,還是個漂亮的師爺。


《王九娶親》這個故事是描述劉吉頭有一天打劫一家富商,把人都殺光了,只留下扮了女裝的吳小蓮,準備要把他娶來當壓寨夫人。
後來劉吉頭發現吳小蓮是個男人後,大為震怒,就把他送給王九小要惡整王九。

王九收到吳小蓮後,一開始很高興,但在發現吳小蓮性別後又很生氣。
但在經過日經月累的相處後,王九不知不覺已經喜歡上吳小蓮,於是兩人就開始過去溫馨平凡的農村生活。
這時候劉吉頭下山看王九,發現他居然跟男人搞上了,大為震怒,就又找了一個真正的女人要送給王九。
沒想到那個女人卻對吳小蓮一見鍾情。
但是在第三者的催化下,王九跟吳小蓮中與坦誠了彼此的心意,從此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HAPPY END。

至於把吳小蓮送給王九的劉吉頭,則一直處在震怒狀態。
要一個只抱過女人的土匪頭子接受男男相戀,對他而言實在是很高的挑戰。
而且經過王九跟吳小蓮的洗禮,害劉吉頭覺得自己的二先生看起來其實也很順眼,但他又不能容忍自己意淫二先生,於是又再次陷入震怒狀態。


故事就差不多是這樣。非常簡單。
雖然劇情起伏不大,有些地方看起來悶悶的,但是一部挺溫馨挺可愛的小短篇(←人家也沒有很短)。
還挺治癒的。

ps.我以為劉吉頭的戲份會很多的,沒想到就那麼一丁點嗎>""""""""""<

pps.我覺得劉吉頭跟王九這種相愛相殺的兄弟愛,其實也挺萌的。

ppps.雖然說吳小蓮是個娘受小倌,但他思考模式比較直接,會直接地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不會花太多功夫在感傷。
相比之下我覺得二先生更複雜,所以搞不好吳小蓮可以推倒二先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