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華

【心得】
書名:最好的年華
作者:紅糖

文案:
沒有別人,只有你,你是我最好的年華
沒有過去,只是現在,我們相遇的年歲,我們最好的年華。
………………
每個聲音背後都是一個鮮活的人,他們身上發生的故事。

TAG:現代、溫馨、平淡、和緩、愁悵、像初秋的陽光、像枯水期的沼澤、像以為在星巴克喝咖啡就自以為能夠品味人生的上班族(←這次的TAG也下得太意義不明了)

正式的TAG:暗戀10年前的某位一片歌手的聲音的酒吧駐唱X以前是一片歌手後來跑去混網配的奔3青年

心得:
紅糖的文筆還是一樣好。
這樣一個小品、沒有高潮、沒有重點、沒有主線的小說,一樣能被他寫得像是緩緩道來、充滿了溫暖。

不過這小說初期跟後期的文字張力有滿明顯的落差。
初期文字的故事性比較強,後期鬆散了很多,所以靠著文字來營造出來的韻味也淡了很多。


《最好的年華》的故事是講小攻鄭皓有一天上YY準備打魔獸,卻不小心走錯YY房,進了一個叫年華的CV的YY房。
年華說話的聲音很好聽,讓鄭皓一聽鍾情。
當時年華正準備要唱歌,鄭皓就捨棄打魔獸準備要好好聽年華唱歌,沒想到年華唱歌卻各種跑調非常難聽,鄭皓就在YY頻道上罵了一句唱得太難聽了。
但鬼使神差地,從那天之後鄭皓就天天到YY房報道聽年華講話,還申請了微博關注年華的一舉一動,還偷偷跟隨年華,最後還跑去參加年華參與製作的廣播劇的翻唱。
鄭皓憑著他過人的毅力慢慢滲透年華的生活,最後終於抱得美人歸。


《最好的年華》這個故事真的很單純,沒什麼波折與起伏,也不走虐戀情深的路子,而且故事中奔3的男人們真的都有奔3的氣場,都會對現實無力但又不肯完全放棄夢想。
所以這文還挺能打動讀者的心的,看完後很舒服,還有點小感動。


ps.據說年華的原型是蘇榭?我一開始看還不覺得,但越看越覺得年華這個人好像是有原型的、再看就覺得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蘇榭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