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深處

【心得】
書名:星塵深處
作者:唇亡齒寒

文案:
帝國,聯邦,無盡的銀河戰爭!
殺手,海盜,瑰麗的星際航程!
因為捲入政治鬥爭而含冤入獄的阿洛伊斯·拉格朗日,本以為會在荒涼的監獄星虛擲一生,然而他在那裡遇到了活著的銀河傳說——殺手悼亡人,約書亞·普朗克。從此,人生逆轉!
古地球覆滅兩千年後,最後的地球遺民終於登上舞台。

TAG:這是一部科幻小說、這真的就是一部科幻小說、狗男男只是輔助、喔天殺的他真的是一部科幻小說、在我連看了2X部用科幻皮包裝的古風小說(因為理論上只有古代才有封建社會才有腦缺的奴隸制)後終於看到了一部真正的科幻小說、雖然他逆我CP了、但我後來就認命了

心得:
這是科幻文。
一開始我有點懷疑作者的性別是不是男性XD(其實不是)
因為這小說的背景設定得很有邏輯性了。雖然很簡單不複雜,但真的很有邏輯性了。
而且故事裡的狗男男寫得太狗男男了實在不合少女的萌點。
還有他最後的勝利者跟背後的高人都是女人。


先說狗男男...
主角因為都是外國名,我看了46W字都沒記住他的名字,就讓我們用小攻小受來稱呼吧。

小受是因為冤獄被叛了200年的重刑犯、小攻是個美貌的殺手......

在看到美貌殺手時我焦慮了,但我後來刻服了對美攻的恐懼往下看,是因為我的美攻雷達並沒有啟動,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傢伙雖然有著還不錯的外表,但他應該是個傻逼。
事實證明了,這文的小攻雖然是個殺手,但真的是個傻逼。他又天真又可愛又衝動又神精質,就像吉吉那一樣。

雖然我對殺手先生是攻這點抱持著非常大的意見,但我後來發現阿洛伊斯(我終於記起他的名字了)越來越少女了、少女到我無可耐何地接受他當受了......


這部小說有著偉大的主線。
所以雖然主角兩位狗男男在任何場合都可以發情上床,但相較於嚴謹的主線劇情,他們兩人的感情幾乎可以說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擦槍走火、瞬間爆炸。

另外,這故事裡的主角兩人其實不重要。
因為這小說裡,談情說愛的戲份雖然很多,但真的都不重要。
雖然主角兩人戲份很重貫穿全文,但在這個故事、或者說這個主線裡,他們只是參與者、是重要推手、卻不是重心 。
這就跟切嗣雖然參加了聖杯戰、同時也是重要推手、更是F/Z的主角,但整場聖杯戰的重心卻不在他身上、他最後到底是死是活還是HE對聖杯戰而言都是不需要關心的。


我本來想說《星塵深處》是一部美式風格的科幻小說。
後來我覺得他的英雄主義太過淡薄了還不夠美式,比較起來,他更像是科幻版的fate zero。
包括那個體算萌但相遇之後就有點微妙的人設、只有作者覺得萌的狗男男關係、強悍的女性、可以深入討論的背景設定、硬要加上的黑暗設定、以及有著單純又腦缺但又直接人生目標的最終BOSS...

《星塵深處》真的是一部讓我很驚喜的小說。
他的主線只有一條、幾乎沒支線(這點跟F/Z也一樣),他甚至不怎麼丟設定、登場人物也不算多更不複雜。
但他卻寫出了一個恢宏、不說教也不死板、橫跨了2000年厲害的科幻小說。

短短的46W字內,《星塵深處》不強調愛情、親情或是信念,《星塵深處》只是寫了2個青年,在不同的時間位面上來到這個世界、在2000年後相遇,然後展開一段冒險,最終回歸平靜,留下了一段讓後人願意相信愛情親情與信念的傳說。


忘了說,《星塵深處》的作者取名大多是參考希臘神化或是科學名人。文中也引用了不少英文詩、或是日文歌詞改編曲之類的...作者的品味非常地雋永......

這小說有出台版,所以我買了(封面是花田兔子耶)
還有這文死了不少我很喜歡的人其實......

我還忘記標另一個TAG了。
這小說裡有一名正太偽娘!!是真正的偽娘!!純潔無暇等著被開發(喂)的偽娘!!
衝著偽娘直接加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