璣天緣上璣天緣下

【心得】
書名:七元解厄系列五璣天緣
作者:顧懿
繪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上)
七元星君各領天命下凡尋珠塑塔,竟讓堂堂天上司財之祿存星君,屈尊為武林盟主歐陽無咎的帳房先生!
──管個凡人的帳又有何難!?
抄起算盤,化名王璣的祿存星君卻意外發現,匡扶寰宇、維護正義,武林盟主絕對是個燒錢的活兒!
不僅要救濟落難、解決紛爭,還得舉辦勞什子的武林大會!?

這歐陽大公子未曾想家中財錢緊缺、入不敷出,身為帳房先生的王璣下定決心,想從他這邊多拿一分錢──門都沒有!

(下)
西域血煞作亂,牽扯出嗜食人肉的上古凶獸,在危機降臨,與凶獸相抗之際,竟讓歐陽無咎意外得知王璣真身,乃是天上星君!

他知道,他的帳房先生並非常人。
為了留住王璣,歐陽無咎刻意保持彼此微妙的平衡,心靈深處卻隱隱有股莫名騷亂──
王璣與他仙凡有別,本不該痴心妄想,可不知何時,他卻對王璣情根深種,似乎在久遠前塵、輪迴轉世之前,他倆早已緣定……

TAG:超溫柔的腹黑攻、財迷人妻受、武俠、溫馨、細水長流型

心得:
祿存星君是掌管福祿的星星,但沒什麼法力。
當天帝要七星下凡找珠子時,祿存星君沒辦法直接下凡於是就跑到地府準備投胎。
閰王本來幫他準備了一個福壽無雙的命格,可是在準備投胎時,祿存星君遇見了一名需遭7世苦難的罪人,這名罪人正準備經歷可憐的最後一世。
心地善良的星君變跟他換了命格。

投胎後祿存星君雖然換成了一世孤苦的命格,但他是星君,人生過得還算順利。
可是因為他投胎的人家很窮所以他就必須工作,又因為他是祿存星君,所以他就選擇了當帳房先生(就是會計)。

這一天,武林盟主歐陽無咎在找會計,祿存星君就去應徵了,然後應徵上了,便住進了歐陽家裡管帳。

歐陽無咎貴為武林盟主,卻是個很爽朗、大方、陽光、溫和、有禮、有氣度、看似好說話實際上很會交際的超級好男人。
但因為他人太好了,身在江湖又需要交際,所以花錢如流水。

祿存星君看到他這樣花錢實在是忍無可忍,就常常出言教遜,這樣一來一往,歐陽無咎慢慢對祿存星君上了心。


《璣天緣》這個故事比較溫和,歐陽無咎跟祿存星君的感情發展是慢火細熬型的,中間雖然也遇到一些狗血發展,但整體來說走得比較平順。

但《璣天緣》大概是整部七元解厄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部。

雖然《璣天緣》下半部也開始拖戲,祿存星君下凡後就一直專心當會計,也沒去找過珠子。
但是他們這次遇到的怪物比較沒這麼單純,有計中計的。
而且還有一對很討厭的兄妹當小三,還有一個很萌的王爺當配角。
登場角色比較豐富,所以就算主角這對感情線緩慢,也不至於看得太無聊。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歐陽無咎很萌!!!!他完全就是我的菜!!!!溫柔又有一點白目(還是個攻),我太喜歡他了XDDDD

只可惜歐陽無咎在上半部的腹黑,到了下半部就不見了......雖然還是挺萌,但我覺得他的天然黑也是萌點之一,不可以消失。

祿存星君我也滿喜歡的,很討喜的個性。
而且他雖然是星君卻不會法力,很廢,只能靠道具撐場面。
這點超萌的XDDDD
難怪他明明是星君,歐陽無咎還是會不自由主地想保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