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龍

【心得】
書名:養龍
作者:蘇特

文案:
這是一個關於正太龍向著鬼畜華麗攻轉變的故事……他不幸遇到了個壞心眼神仙,就是這樣。

TAG:神仙文、前世今生、正太龍變成邪佞攻、白蓮花道士、你追我逃→養成系→瓊瑤風、粽子串

心得:
這是何等芭樂、何等狗血、何等虐戀情深的言情小說啊!!


下有劇透!!


一個道士到皇宮替皇帝除魔卻被皇帝看上進而監禁,道士寧死不從皇帝獸性大發,糾纏了幾年之後皇帝被趕下台終於死了。
道士也斬斷情緣專心修真成了仙人。

皇帝後來變成一條蛟精,被道士撿到。
道士就把正太蛟精一路養大成龍,還替龍擋了天劫失去新骨而只剩400年壽命。

變成龍之後會忘卻前塵,龍就此忘記了道士的一切。

被龍君遺忘的道士自知壽命不多,就待在龍君附近的深山,默默守護著龍君。
然後兩人又一次巧遇,龍君也得知了「原來我們兩個以前有一腿」,還知道道士一次又一次地欺騙自己、並從自己身邊逃脫。

龍君很氣熱愛從自己身邊逃跑的道士。
但當時道士已經快死了,龍君就又一次把道士囚禁在自己身邊。

被軟禁的道士後來又欺騙了龍君,逃了出去。
龍君因此怒火中燒,就此入魔。

離家出走的道士終於死掉了。
但他還是找了朋友收集自己的魂魄,成功復活。
復活後的道士便興高采烈地跑去找龍君。

龍君因為被背叛N次,見到復活後的道士本來不想理他的。
但過去一直逃跑的道士這一次卻鐵了心要跟龍君在一起。
在道士的苦苦糾纏下,龍君也心軟了,於是就HE了。


這小說最妙的就是道士這個人了。
龍君的態度至始至終都很明確,就是不論生死都只想待在道士身邊。
但道士在第一世時被還是皇帝的龍君囚禁,那時的他還很恨皇帝(也就是後來的龍君),每天都千方百計想逃離皇帝。

第二世時道士已經變成仙人,皇帝化身為小蛟龍,也失去上輩子的記憶變得憨厚可愛。
道士變把小蛟龍養在身邊,誰知道小蛟龍長到後開始向道士撒嬌求愛。
道士害怕跟小蛟龍越陷越深,又希望小蛟龍能有所成就,就騙小蛟龍去登仙山化身為龍。

小蛟龍聽從道士的希望,真的成龍了。
但成龍後卻會忘記前塵總總,所以龍君就把道士給忘了。
而這時的道士也快死了,並再一次逃離了龍君。

第三世也就是道士快死了、小蛟龍變成龍君的這一世。
這一世龍君已經娶妻生子(只是老婆死了),雖然他失去以前的記憶,但他再次遇到道士後,又一次愛上道士。

道士因為快死了,又為了不想死在龍君面前,就又一直計畫逃跑。
但龍君死活不肯讓道士離開。
道士知道龍君很愛自己,要是自己死掉他一定會發瘋,就偷偷逃跑,還設計了夢魘讓龍君一直做著美夢。

後來龍君就入魔了。道士也復活了。

道士復活後這段就是道士變得最奇怪的地方。
道士都已經逃了這麼久了,一直拒絕龍君的求愛,寧死不屈。
但一復活之後,他又眼巴巴地跑去找龍君,龍君不理他他也不肯走,硬是要賴在龍君身邊。
我真的不知道道士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他肯早點表現出對龍君有感情的態度,那兩人根本不會發生這麼多亂七八糟的糾葛,在小說第一章就可以HE了。

龍君後來會入魔,全都是道士自找的。
道士的反反覆覆,優柔寡斷,白白地糟蹋了可愛的小蛟龍。
看到後來我都不明白他們兩這樣互虐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不得不說這兩位互虐的過程挺好看的。
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龍君登仙成龍忘卻道士的這段,太帶感了!身為虐文愛好者的我看得都亢奮了!道士這種自以為為了對方好而自我犧牲的白蓮花,在以前可是我的最愛啊!XDDD

但當小蛟龍化身為龍、龍君再一次想起前塵過往這一段描寫,我就覺得太超展開了,沒什麼鋪陳跟邏輯。
兩人想起記憶後的情緒顯得很激動,就只會在嘴巴上喊著「你又騙我」「不准離開我」這種瓊瑤台詞,但劇情一點愛的感覺都沒有,看得我小失落...

龍君一直在心中OS:你為什麼要騙我?我求的就只是跟你長相守>"<
道士則一直說:我是為了你好,求仙德道不可懷有執念,我倆斬斷情緣對彼此都好(然後又一直把小攻帶在身邊做一些口事心非的事)

反正這文裡的角色都有點病病的又很NC...

而且故事演到後來,主角就變成道士的仙人好友凌華、以及另一位魔君凌昭(這兩個是師兄弟,師弟為了師兄入魔,但師兄躲起來死不承認自己就是師弟深愛的人,一樣虐戀情深又狗血,後續發展請參考《遇魔》)


雖然說《養龍》是虐戀情深但其實並沒有很虐(因為道士跟龍君的做法都有點白癡),而且這文不虐身,龍君就算監禁了道士對道士也很溫柔。

整體來說《養龍》這故事挺狗血又好看的...
這麼狗血芭樂又超展開的文,兩位主角愛得死去活來還不能公開表明,不好看有點難(啥)。
加上蘇特文筆又穩、小說篇幅也不長,一口氣看完感覺有點爽XDD


ps.我覺得蘇特的《妖孽橫生》實在是情敵變情人這個tag裡最好看的文了!!太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