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蛟戲傲鳥

【心得】
書名:野蛟戲傲鳥(只若初見)
作者:偶然記得

文案:
天之驕子顧清瀚一次意外被土匪綁上山做了肉票,逃亡的途中被土匪頭子穆鯤一見鍾情強迫分桃相好,之後更是被他死纏爛打,命運之手捉弄的這對冤家怨結緣解糾纏不清……
(俊美且有智慧,自戀還有點潔癖,眼睛裡只看得見美麗的東西。走過了灌木叢中都不屑沾染上花的香氣,就是這只高傲的孔雀王子,眼睛看著天撲通的就掉到了泥坑裡。有一種動物叫蛟,介於龍蛇之間,怎麼那麼巧就住在泥坑裡……好吧,在講一個山賊和少爺的故事,這次咱們來個逆著的。)

TAG:民國文、土匪頭子綁了一個富家少爺就把少爺給OOXX、然後就變妻奴了、土匪流氓攻X少爺女王受、甜文

心得:
感謝小猴太太推薦。
這篇文好萌好治癒,看完後人生都幸福美滿了起來,那個什麼金玉什麼王朝的跟這一比,簡直就是蚯蚓比雞腿嘛艸

這個小說大綱看起來很簡單。
故事描述一個山寨跟縣長合作綁了一票富商準備勒索,結果土匪頭子看上了其中一名細皮嫩肉的富少爺,但人還沒吃到,少爺就摸黑跑路了。
可是少爺路沒跑多遠就被土匪頭子追上,然後就被吃乾抹淨。
少也也是個有骨氣的人,被硬上完後就掏了槍對著土匪頭子連開四槍,然後狼狽地逃了。
下了山後少爺被一對林姓兄妹相救,林姓兄妹正好準備要去投靠縣長,就跟著少爺一起回到城裡,少也也將林姓兄妹視為恩人開始來往。

再說這土匪頭子,吃了一次少爺後便念念不忘,便跑下山做了官,開始追求起少爺。
少爺也不知是怎麼了,離開土匪頭子這半年仍究忘不了那個初夜,再見土匪頭子後心裡雖然厭惡,但仍不自覺的同意了土匪頭子的追求。

然後,兩人就好上了。

之後發生了很多事,土匪頭子展現出他沒文化但又愛老婆的那面,嘴裡三句不離調戲媳婦兒、但心裡是真的對少爺百依百順,真是個讓人喜歡的東北漢子。

再說少爺,雖然是個少爺,細皮嫩肉弱不禁風的,還有幾分世家子弟的酸腐。
但他同時也是很有骨氣的男人。
雖然身體上跟了土匪頭子,可是除了誰在上這件事之外,其他的大小事情都是土匪頭子聽他的。

而且少爺人很好、說起來也有幾分白蓮花的性格,但畢竟是個北方人,還是十分豪邁,那白蓮花在他手裡也硬開成了野薔薇,堅毅不拔風吹不倒。


我很喜歡小說最末的出櫃,太感人了。
我最喜歡看這種當著大家面前出櫃的小說了艸(喂喂)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小說裡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因為男男相戀而囉哩巴嗦。
雖然在那個年代男男相戀還是上不了台面的,但因為作者文風輕快流暢,不曾多花功夫在描述內心的千迴百轉,幾位主角也都是豪爽之人,所以整部小說看起來很有快感,非常具有治癒效果。


這文的肉也不少!!還挺香豔的。
土匪頭子在恩愛時胡話很多,少爺則是半推半究的也很有風情,而且每場肉戲都算有些新花樣,看了四五場也不會覺得膩。

另外這文雖然是民初背景,但是...其實...不怎麼有民初文那國破山河在的氣氛的。
雖然也有軍閥戲子之類的,但都屬於小打小鬧性質,暫時還感受不到大時代的動蕩。
所以看這文時心裡很輕鬆,完全無壓力,也不會覺得感傷。


這小說也有所謂的情敵。
一號情敵就是那個林家兄妹,但林家哥哥是個愛國志士,比不上土匪頭子的強取豪奪。
二號情敵是個戲子,是由少爺自己整出來的,少爺本來想讓土匪頭子離開自己,就找了個貌美戲子準備勾引土匪頭子,結果後來東窗事發就不了了之...

戲子這個二號情敵的戲份太少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本來是很期待他可以大鬧一場的XD
可惜他最後成了好人,成全了少爺跟土匪頭子。

這小說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好人,除了縣長。但縣長雖然是壞人,在小說裡卻沒遭到什麼報應。
整部小說要說他天真是挺天真,但要說他現實也還是挺現實的。

裡頭的角色性格都很分明,各個不同個性的人,因為環境或其他利多而決定要走什麼樣的路。
所以這文裡雖然有大體上的好人跟壞人,但又都不是純粹的好人跟壞人。
像縣長,雖然是名壞人,但他如果不是這樣心機深沉也不可能坐穩縣長這個位置,並推動整個縣的建設的。

這小說的故事不複雜,但因為人物性格都很鮮明,又有肉有萌點,作者文風又很乾脆,篇幅也不算長,所以我覺得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