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蛇追妻錄

【心得】
書名:賤蛇追妻錄
作者:霄霖

文案:
某大腦短路公蛇精修成人形,帶著禮物來到都市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
缺乏常識的公蛇精死皮賴臉求得和恩人同居的機會,邁上一條笑料百出的追妻之路。

TAG:現代、人獸(真的有)、喜劇、二貨攻X人妻爆躁受

感想:
一隻蛇精為了報恩跑到人間,化身為帥男開始對他的報恩對象死殘爛打...
乍看之下這是一部很普通的小說,但那隻蛇精深深地滿足了我(←這形容詞有點YD),因為他是一隻非常標準的弱攻XD


《賤蛇追妻錄》這小說其實故事很普通,文筆也普通。
但劇情轉折很流暢,而且起承轉合面面俱道,該狗血的時候狗血、該浪漫的時候浪漫、該滾床的時候滾床,就算遇到挫折也不會太過深入就能平安渡過。
整部劇都沒有壞人,氣氛很和樂,看得很舒心,絕對是睡前的枕邊良書。

這個作者的文我還看過他的《我的王爺老婆》,但《我的王爺老婆》行文的節奏感差《賤蛇》很大一截、連文筆都不怎麼通順,故事也很標準的虎頭爛尾。
再看賤蛇追妻錄,那真的是進步非常多,開頭就很吸引人、結局也很水道渠成,雖說有22萬字,但讀起來跟10萬字一樣輕鬆。


這部小說劇情真的不複雜,就是講一隻蛇妖為了報恩千里迢迢地下山找恩公,然後死皮賴臉地住進恩公家。
結果恩公還有另一個海龜菁英學長在追求他,搞得蛇妖每天都混得很憋屈。
後來蛇妖發揮他磨人的功夫,每天靠著裝可憐裝哭裝無辜,激發出恩公的母愛(?),終於順利地跟恩公喜結連理。

而恩公的菁英學長,則被蛇妖的面癱正太(?!)弟弟一不小心地拿下,從此邁向大叔受(?!)的道路一去不復返...


《賤蛇追妻錄》的故事跟設定不是那種很萌很萌光寫TAG就可以激起一堆人的想像力的那種。
但他勝在故事完整流暢通順有高潮有甜蜜還有H,總之就是一個看完後雖不至於感動流淚、但也絕對能滿足入睡的故事。

我其實挺喜歡像《賤蛇追妻錄》這樣平凡的小說的。
有很多小說設定都很刺激腐女的YY細胞,但細節跟鋪陳都一團亂。
最近這種光有設定吸引人的小說越來越流行,雖然是時勢所趨,但老是追求想看這樣那樣的梗,而乎略了文筆、劇情或其他方面,其實不是好事。
畢竟小說最重要的還是過程,人設或萌梗什麼的那真的不值得太鑽研。

《賤蛇追妻錄》雖然成不了什麼經典大作。
他真的就是一部很平凡的小說,就像早幾年出版的耽美小說那樣,沒有太多複雜的背景設定跟勾心鬥角,講的也只是2個主角之間的情事。
只是因為我最近看太多重口味,就覺得他這種鄉土氣息(?)的田園風看起來特別清爽而已。

而且,《賤蛇追妻錄》的小攻真的很深得我心。他弱得非常沒用,但在關鍵時刻又會爆發,整個就是我心中的弱攻典範!!看他在那邊裝無辜地把恩公推倒我真是通體舒暢!!

說到弱攻與裝無辜,像寒衣也很喜歡寫...正太攻(不想承認他寫的是弱攻)
但寒衣的攻就完全部是我的菜,因為他的攻外表看起來雖然是受,也會撒嬌裝無辜,但本質都很腹黑。
我心中的弱攻雖然可以腹黑,但其實是更偏向天然黑,而且最重要的事:絕對不能是正太外表(噗)。

《賤蛇追妻錄》的蛇妖就比較合我胃口。
話饒、雖然不笨但也不聰明、很白目、但是一到緊要關頭絕對不掉鏈、最重要的是外型很MAN光看臉的話絕對是個攻XD

用個比較具體的形容,《賤蛇追妻錄》看起來有點像黃瀨X笠松...(我發現我身邊的每個人都知道黃瀨是誰...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