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是心非霎眼風流

【心得】
書名:凡心大動、旁門左道、口是心非、霎眼風流
作者:困倚危樓
出版社:龍馬文化

文案:
《凡心大動》
奇怪,他使的明明是對付狐妖的法術,怎麼倒楣的反而變成了自己?
是法術荒廢了太久?還是不小心念錯了咒語?
仙人張兆玄算準了徒弟將有大劫而專程下凡,卻沒料到遇劫的竟是他自己!
葉青總是淺淺的笑著,身上帶著甜甜的桂花糕香味,讓他忍不住去親近,忍不住想靠近。
究竟葉青和他遺忘的遙久記憶有沒有關聯?
隱藏在那雙眸子後的思緒,又是什麼樣的情感?

當仙人動了凡心,體會到了無法放手的真情,就不可能再無欲無求的追求天道,保持清心寡欲的冷情。
而他,也無法放棄如桂花糕一般讓人眷戀可口的葉青了……

《旁門左道》
不幸被变掉的猫妖跟某神仙的故事,失忆+狗血

《口是心非》
情敵相見,分外眼紅。
即使心愛的女子早已另嫁他人,鬼王凌非與蛇王練千霜這對冤家依然爭鬥不休,每年都約好了在萬鬼山上比武,非拼個你死我活不可。
誰知打打架也能惹上大麻煩,陰差陽錯之下,竟然要他們兩個大男人帶娃娃?
同時還要被天界神將追殺,一路險象環生、驚險不斷……

凌非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喜歡上練千霜,那條既彆扭又遲鈍的小蛇,明明只是情敵而已,怎麼不知不覺間竟佔據了他的心?

不過喜歡都喜歡了,自然別無他法,只能找機會布下陷阱,一步步「引蛇上勾」啦。

練千霜最大的敵人是凌非,練千霜最想殺的人是凌非,練千霜……
在他的想像中,早已用各種手段殺了凌非無數次,可是當危險來臨,真正面對生離死別之際,他竟捨不得放開那個人的手。
難道練千霜心中最在乎的人……也是凌非?

《霎眼風流》
身為冷漠無情的刑堂主人,寒疏終日與各種刑具為伴,早就決定了孤獨一生。
不料機緣巧合之下,竟得知那花名在外的白七夢就是與自己紅線相連之人。
既然天命不可違,那他只好勉為其難的教訓一下這位白虎大人,讓他以後再不敢四處風流……

白七夢真不知這冷冰冰的刑堂主人跟自己有什麼仇,一會兒對他甩鞭子,一會兒又害他變不回人形,實在是可惡至極!
為了能繼續在美人堆裏打滾,他只好稍微犧牲一下色相,等他將寒疏的真心騙到手後,哼哼,再一腳把這醜八怪踢開……

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寒疏怎麼也料不到,原本以為是命定的姻緣,其實只是一場空。
在他發現自己愛上白七夢以後,究竟應該認命的放手,還是……逆天而行?

TAG:古風、神仙、虐受完再虐攻的甜文、系列文、言小

心得:
先說那本《珠玉在側》。
這篇講的是一往情深隱忍姿態低的平凡受,與貴氣全開心機深沉的二太子(事實告訴我們天上的二太子都是風流美貌的)。
這本因為我的美攻雷達開啟,所以直接跳過。
而且我看完前面3集後,就覺得珠玉我應該不會喜歡...


再說《凡心大動》。
我一直堅信那個偽道士笨神仙張兆玄才是攻。而美貌淡定的葉青是受。
因為全篇文章都沒有H所以我更加肯定了我的認知。

所以對我來說凡心大動是笨蛋攻X腹黑受的小說。
笨蛋攻直接加60分!!

《凡心大動》我還滿喜歡的,很清爽很可愛,裡頭的愛情也是整個系列作裡最自然的。


再來是《旁門左道》。
講一個面癱老神仙X小妖貓的故事。
小妖貓趁老神仙失憶時騙老神仙說他是老神仙的情人,沒想到最後卻假戲真作。
很老梗的設定很老梗的展開,但卻是全系列裡我覺得最好看的。

《旁門左道》的感情戲比較超展開一些,可是他先虐完了受再虐攻,最後以生死相隨的方式HE收場,加上故事不長,一口氣看完很舒爽。

面癱老神仙跟小妖貓的人格特質描寫也很穩定,不會因為談戀愛了就換了性格。
是一部有虐有甜又浪漫又可愛的小說(而且他篇幅非常剛好,就差不多6萬字而已) 。


《口是心非》是我決定要看這個系列的理由。
因為《口是心非》是一部情敵變情人的作品。
可是正如困倚危樓自己說的,《口是心非》非常無聊,不是說角色個性沒魅力,而是這故事本身就很無聊...

困倚危樓的小說都很簡單,賣點就是談情說愛的過程中偶爾來一下的小糾心。
可是《口是心非》這篇卻從頭甜到尾。
而且主角兩人明明是情敵,故事沒發展幾章他們就已經變情人了...完全沒怎麼經歷中間那段曖昧不明時的美...

另外蛇妖這個人在《旁門左道》裡是個陰毒狠辣的男子,但在《口是心非》裡就只是普通的炸毛受,趣味度大大的降低,害我看得有點失望...

《口是心非》的後半段故事則都是為了《珠玉在側》跟《霎眼風流》作嫁,主角兩人除了放閃就不會幹別的事了,比起前兩本頭尾都好看,《口是心非》則是越看越無聊...


最後是《霎眼風流》。
我覺得困倚危樓的文非常可愛,因為他這整部系列寫的都是受受戀。
所以就算有H了我還是堅信白虎才是攻。而且我成功自洗腦了我自己!!

《霎眼風流》的設定是我的菜,講一個風流成性的白虎精遇到究竟冰山(還很醜)的刑堂主人,卻不小心栽了跟頭失了心。
霎眼風流裡頭白虎一開始也只是假裝喜歡刑堂主人,但沒想到戲眼到後來就真的真做了...

雖然同樣是走假戲真作路線,《霎眼風流》就沒有《口是心非》這麼靈動。
最主要的是刑堂主人這個角色作者沒有掌握太好,個性有一點偏離了最初的人設。

一開始的刑堂主人很冷酷很裝逼,但越到後面我只覺得他就是個傲嬌受...
傻逼攻X傲嬌受就是我看完《霎眼風流》後的感想...(喂)

《霎眼風流》最讓我不能容忍的事在結局。
為什麼好端端的普通BL小說最後會突然生子!?!?!?!為什麼!!!

明明完全沒有預兆的為什麼說生就生?女人想要懷胎都要讓500億的精子廝殺N輪後再懷胎十月耶!!
那有這樣說生就生的...要生之前也好歹事先告訴我他會懷孕嘛= =

要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尊重原作的人,原作說什麼我就認為是什麼,很難無視原作...可是困倚危樓的文卻讓我輕易地洗腦我自己...床戲都寫得這麼明顯了我還可以堅信白虎是攻...
反正我連攻受都洗腦我自己了,我決定連生子那段也要自動無視掉...
不然那但生子真的太超展開、太莫名其妙、太意義不明了...


總之,這個系列風格就是這樣短小淺薄沒什麼重量。
作者文筆很順很不錯,所以看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小說難看(即使他的故事都很老梗)
但是看完後也不會有太深的感覺...就是一部推薦給我媽看我媽都能輕鬆笑納的那種小說...(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是菜籃族言小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