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息網遊之苦力 

【心得】
書名:全息網遊之苦力
作者:酥油餅

文案:
出獄後,關眠找了份不需要出門不需要專業的工作——
網遊裡的苦力。
……
真是苦得很給力!

TAG:網遊、裝逼攻、淡定受、後半段扯了一些商戰什麼的、酥油餅筆下的眾多裝逼攻裡這個我大概最不討厭、文風偏夢大陸系列我都說這是小餅寫的(寫嬉鬧的那個是小酥)

感想:
我最近有點文荒。
與其說是文荒不如說是作者荒。
有些小說不錯看我也看完了但我不一定會去找同作者的其他文看。
有小說其實就是那樣可是我還是會去把作者其他的文都掃完。
酥油餅就是其中之一,而我現在口袋裡缺乏更多類似酥油餅這樣的作者(另一個是妄起無明)

酥油餅的文其實不是每篇都這麼合我胃口,而且也不是每部都好看。
但他的優點是高產,更棒的優點是他的小說很不耽美,所以我頗合我胃口。


嚴格來說我覺得《網遊之苦力》很無聊。
但鑒於我對網遊的高度包容力所以再無聊我也看得下去...

《網遊之苦力》寫得也很不耽美,前5萬字連CP都不明確。
而小說裡的遊戲本身也寫得還好而已,不算太有吸引力也不算太有趣。

唯一能稱得上賣點的是酥油餅式吐槽,但要看這種吐槽其實還有更多的文可以選擇,不一定非這篇不可。


以下劇透。

「出獄後,關眠找了份不需要出門不需要專業的工作——網游裡的苦力。真是苦得很給力!」
這個文案,還讓我在第一時間誤判這是一個女王受包養了剛出獄的攻當保鑣在網遊裡逞威能的故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想),但事實上關眠很淡定、而且他做的苦力真的是個苦力,更為是在遊戲裡挖礦...

挖著挖著他就進入到遊戲裡然後認識一群人,也遇見了敵對公會的老大黑暗大公。

我一開始以為關眠的CP是他自己公會的會長星飛痕,而醍醐清醒才是黑暗大公的CP(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想) 。
會讓我有這樣的誤判真的是因為苦力前幾萬字完全看不出半點耽美氣質...他甚至像普通的玄幻小說,描述一個有精算師能力的礦工如何靠著頭腦稱霸遊戲...
雖然我很快地就發現我站錯CP了、並以更快地速度接受新CP...但還是免不了留下淡淡的哀傷...

《網遊之苦力》前半本還算好看,但等關眠跟黑暗大公確認關係後故事就急轉直下,脫離了網遊。
說實話網遊小說只要一離開遊戲大多會變得很無聊,這本也不例外。

而且關眠跟黑暗大公這對CP又不太萌,還不如星飛痕跟何其有辜這對CP搶戲。
但是酥油餅非常小氣,離開遊戲後星飛痕跟何其有辜的戲份就變得非常少,還連個番外篇都不寫...

《網遊之苦力》的結局我也不是太滿意,很開放的一個結局。
雖然他把關眠跟黑暗大工的故事都交待完了,但其他配角們全被懸在那邊,看得我非常眼饞...

另外這文除了不太耽美之外,戀愛過程也非常地風平浪靜無波無瀾...老實說挺沒激情的...
雖然黑暗大公很浪漫但是浪漫沒辦法刺激高潮,所以凡是關眠跟黑暗大公談情說愛的戲我都想直接快轉...

一部耽美網遊,網遊的部分寫得少、愛情的部分又太平淡,那真的就沒什麼看頭了。

所以《網遊之苦力》這篇文我真的是不痛不癢地看完的...除了偶爾被關眠的毒舌逗笑幾聲,其他地方實在平淡得我沒睡著已經很對得起他了...


但不得不承認《網遊之苦力》前期設定真的挺特別的(尤其是在遊戲出賣勞動力這個設定)。
前面還沒進入戀愛情節時的劇情也還算吸引人,除了摸不透關眠的動向之外,也還可以猜猜關眠的CP。

整體來說我不會覺得這小說太難看,因為我很認真地在兩天之內看完他了。只是看完後也很難說能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