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兒子結婚

【心得】
書名:帶著兒子結婚
作者:蘇執夏

TAG:現代、面癱總裁攻、不天真很可愛的五歲兒童、痞受賤受風流受自戀受厚臉皮受白目受財迷受嘴炮受...如果用三次元比喻這個受只能是韋小寶+唐伯虎之周星馳版(←這是哪門子的三次元)

感想:
這小說很兩極。好看的地方非常有趣,不好看的地方非常說教。
但幸好他好看的地方遠多於不好看的地方。所以整體來說我挺喜歡。

小說的設定非常超展開。
第一章就告訴我們有一個帶著5歲兒子的25歲大好單身青年向晨、被他們家社長安徹用錢收買了。

安徹對向晨說:我是GAY但是我需要有一個兒子當繼承人,我喜歡你的兒子向北北,我每個月會付你薪水,你就帶著向北北住進我家。
於是向晨就在金錢攻勢下搬進了安徹家,開始了同居生活。

這小說最妙的一點就在於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告訴我們安徹是什麼時候認識向晨並看上向北北的。
但你看到後來就會發現其實安徹這個角色一點都不重要,他存在的意義就是給予向晨與向北北這對父子發展的舞台、並且用自己冷淡的感情來襯托向晨與向北北父子之間的互動有多溫馨可愛

向晨跟向北北不是一般的父子。
向北北是會對爸爸說「你怎麼可以騙小孩!我們老師說你教育態度有問題!」的五歲小孩。
向晨是會對兒子說「我教育態度沒問題要老師幹什麼!」的二五歲爸爸。

他們平常的互動模式就是這樣的:
向晨:「向北北,你們老師沒教你要節衣縮食,有錢都給爸爸花嗎!」
向北北:「沒有,那明明是你教的!」

看《帶著兒子結婚》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向晨跟向北北逗嘴(不過這小說書名真俗、俗到害我差點錯過他)
這對父子的互動真的非常有趣,除了台詞很貧之外、他們也有很多父子情深的對話跟感人的情節,不是只是單純的搞笑父子檔。

但是《帶著兒子結婚》的愛情戲就寫得不太好...而且有點說教...

而且即使開始談戀愛了,身為主角之一的安徹還很沒有存在感(比安徹的前男友還沒有存在感),對於安徹的內心變化也描寫得很僵硬,所以小說看完我仍然不知道安徹是什麼時候改變他那冷酷的性格愛上安晨的...

但幸好這小說的重點戲都放在向晨跟向北北身上(連向北北他的母親來找他的劇情,都寫得比向晨跟安轍的戀愛還長),所以我不用太忍耐難看的感情戲。
而且這小說更棒的是就算忽略感情戲,他還是很有趣!

中途插入(?)角色介紹。
安徹:很辛苦地開創事業的總裁,因為他年輕時過得很苦也看盡人情人暖,所以對任何人都很冷酷,一切都只注重最大利益而不懂得愛與關懷。
這種人到底是怎麼會想出要包養向晨這餿主意的至今我仍然不明白。
ps.在這小說裡他非常沒有存在感

向晨:長得很帥所以很擅長用外表當武器泡妞的大男孩,雖然已經有兒子了但個性還是很不穩重,直男,身懷一切可以用來泡妞的絕技(比如說會被瓊瑤經典台詞、會各種交際舞),愛炫耀又愛花俏所以賺得錢全被拿來買各種衣服,不要臉但是本質還是很溫柔有道德,臉皮厚反應快嘴巴甜他不去當牛郎真的太浪費了。

向北北:五歲就已經很伶牙利齒,說出來的話可以氣壞幼稚園老師,會惡作劇懂得察言觀色聰明又可愛知道什麼時候要甜言蜜語什麼時候要把錯都推給爸爸的天才兒童。我想他才是本作的主角。

胡楊:安徹的前男友。舞蹈教室的老師。有點娘但是很單純可愛。對安徹是癡心絕對,明知道安徹已經有向晨了還是不肯死心。但最可愛的一點是他後來跟向晨成了很好的朋友,並且對向晨比對安徹還要好。

向北北的媽媽:顧名思義就是向北北的親生母親,她生了一種韓劇最愛用的病,獲得了許多同情的眼淚。

向晨的媽媽:顧名思義就是向北北的祖母。呃...這個真的是配角了不用介紹了。

安徹的媽媽:...安徹沒有媽媽!!太可憐了!!他到底還是不是男主角啊!!連胡楊都有弟弟了他居然連媽媽都沒有!!(←只是作者沒有寫而已)


接下來是廣播劇心得,跟小說無關(好吧也不是沒關係)
找風雨配向晨真是神來之筆。
其實風雨的聲線跟向晨真的差太遠了,真的很難想像用那種北京糙爺們的聲音配向晨這種不要臉的美青年。
可是風雨把向晨的痞跟不要臉跟偶爾為之的撒嬌完全體現了,讓我忍不住懷疑風雨平常是不是就是這種人艸

但最棒的還是向北北了!!君卿配得太好了!!那就是一隻活生生的向北北啊!!又可愛又天真又讓人想要掐死他讓好避免他長大去禍害其他女性同胞的向北北啊!!

其實廣播劇跟小說一樣,除了向家父子之外其他都不用聽(喂)
我光聽向晨跟向北北的逗嘴就可以吃十根香蕉了,真的太有趣了,這麼貧的台詞作者是怎麼想出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