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男

【心得】
書名:鳳凰男
作者:狂上加狂

簡介:
一個小村子裡唯一一個大學生的土鳳凰,在軍營裡與軍二代之間那誰比誰更渣的故事。

TAG:強強、心機腹黑裝溫柔軍二代X鄉下市儈土包子、你追我逃、小受胸肌很大、肉多但都拉燈而且不怎麼美觀、渣攻、年下、偶爾玩點輕度SM、軍服

感想:
這文...挺好看的。
很直接、很有男人間的體味與汗味XD
感情戲少內心戲少但是看完後卻會覺得那種愛情很濃烈。

小攻一開始是個文藝狂傲藝術家,對對自己出言不遜的小軍人留下深刻印象,於是就用盡各種手段(強上啦給錢啦SM啦裝溫柔啦之類的)想讓小受愛上自己。

沒想到小受卻一直把跟小攻的床上互動當成『人生在世總有些逼不得以』,雖然心裡憋屈但也就咬著牙承受,並沒有因此特別恨或特別愛,還另外在外頭交了一個女朋友。

這文最美妙的地方就是小攻雖然強上了小受,小受身為一個軍人被強X雖然也很火大,但他最後還是用很男子氣概的態度(就是當自己被狗咬一口)接受了,並且還把之後的滾床單當成是跟軍二代建立好感情,好在未來能更輕易升官發達XD

小受的這種「不在意」慢慢發展到「不知不覺在意」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雖然我不怎麼吃『從肉體開始的愛情』,但《鳳凰男》把『做出來的愛』寫得還挺虐心挺好看的。
(雖然他的H比較粗暴,用詞也比較粗爆,痛覺大於快感,所以看的時候並不會讓人覺得他們在床上能有多快樂XD)

另外作者把城鄉設定的心裡陰暗面也描寫得不錯。
很直白卻不讓人討厭。
兩者落差很大卻不是那種刻意想要引起同情心的寫法。

《鳳凰男》整篇小說就是「爽朗」兩個字。
雖然兩位主角都挺有陰險那面的、配角也是個心機重的,
但是看著就是讓人覺得又爽又虐又很樂,
對我來說是本一旦開始看就不想要停下來的小說...

另外提到小攻渣,其實他雖然渣心機又重還特愛裝逼,但...怎麼說呢...人還是挺溫柔的。
所以我就不覺得他渣了。

小受的個性我非常喜歡(而且他還有女朋友!!還跟女朋友做了!!完美啊!!(←等等))
這小受有一點貪小便宜但本質仍是個很講義氣的好人,還有一點點不知打哪來的少爺脾氣,最重要的是他即使當下面還是像個攻XDD
而且他不像其他強強文,沒有試圖反攻過,這太完美了!!XDDD

另外結局挺可愛的。

這文不怎麼虐攻,主要是虐受。
但小受本身很堅強又擅於逃跑、攻也不算太渣,所以也算太虐受。

我自己就不太喜歡番外篇。
番外篇是小攻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難免就要寫些內心戲,但一看到這些內心戲我就覺得特別彆扭,就好像番外裡的攻跟正文裡的攻不是處在同個次元的,而且也失去那種爽朗感。
所以也不是什麼小說都需要番外補完的...
至少對我來說《鳳凰男》正文部分就已經很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