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穎坊  

【心得】
書名:歸溪十二里之懷穎坊
作者:荷尖角(焱蕖)

文案:
都邑聿京,有歸溪十二里,聞名遐邇。

一二里奉仁孝,賃宅安家,尋道購棺,求醫問藥,清修靜養之地。
三四里集百貨,南珍北瓌,東饈西味,華夷交會,各州商賈云集。
五六里聚寶財,典當兌現,千金比屋,珠玉琳瑯,貴人絡繹不絕。
七八里建大市,晝開夜息,物美價廉,熙來攘往,衣食住行無憂。
九十里肆茶酒,高沏低斟,觥籌交錯,談笑風生,多聚遊子文客。
十一二里盡浮華,倡優百戲,絲竹管樂,醉生夢死,不枉風流二字。

裡內之人,各自為生,各懷心事,各有文章。且聽說書人開卷敘來,細細道一段歸溪夢。

TAG:古風、對我來說是受受戀、偽兄弟、市井生活、無肉、微狗血、中間小虐心、上一部南柯巷應該比較好看、是的這是系列作、我覺得作者你還是專心當編劇吧(←喂)

感想:
《懷穎坊》這小說就像把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都放在一起,每段分開看各個美,整體看就是一整個格律不對...

作者寫得很亂。
主線亂、伏線也亂,感情線雖然簡單但看起來還是很亂,讓人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兩位主角算是挺討喜,可是這樣混亂的結構我實在沒辦法打從心底喜歡...

故事是講一個孤兒從小被一個富商收養,孤兒跟富商家的三兒子感情特別好,兩人也對彼此有情,但因為兩人的事被大兒子知道,所以只好努力拉遠距離...

後來三兒子莫名其妙被抓了、孤兒奮勇去救他,於是兩人一起莫名其妙被救了,然後就HE了...

這小說的伏線真的是看得讓人一頭霧水,我也沒認真看都直接快轉...(喂)

主要是前面說過,作者的文字很美,但是湊在一起實在很不協調,讓我看得非常出戲...所以看的也沒這麼認真了...

我只覺得作者沒寫完,他們還沒跟家裡出櫃呀怎麼能算結束XDDD

我最喜歡摀腳那幕,寫得很美也很動人,作者幾個獨立的幕都很好,但整體真的太亂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