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叔  

【心得】
書名:皇叔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林躍然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人吶,越表示別無所圖,越是有口難辯──
不過身為皇帝的堂叔,就被認定為朝廷的毒瘤,甚至被傳言成天下風流之最!?真真是心酸無人知!

可即便我負名累累、被眾人所曲解,終歸有些不甘心、有股熱血,毅然臥底在反叛亂臣的陣營之下,打算來個反間計,證明我忠臣的本質!

逆反的號角即將響起,我的心情隨之紛亂──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相爺柳桐倚,近在咫尺、趣味相投的御史大夫雲毓,到底誰才是可以陪我過一生的那個人?

感想:
《皇叔》這小說,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起比較好...

雖然我是大風颳過的腦殘粉,並且堅信這世界上最不會讓我站錯CP的作者就是大風颳過了!
但我還是覺得《皇叔》的CP實在太難猜也太難站了...
害我看小說時絕大多數的心力都放在猜CP是誰上...
老實說有點痛苦...


下有捏他!!!(但是沒有捏到CP)


我一開始覺得皇叔是受。
只是以大風平常的喜好...他應該比較喜歡寫第一人稱攻(於是我成功說服自己皇叔是攻了←也太容易)

但即使如此,小說最初,我站的仍是皇帝X皇叔...
因為皇帝叫得那聲「承浚」叫得多有感情呀!
而且一開始明明就是皇帝拐著彎在吃醋皇叔不檢點,還不肯替皇叔納新妃,這不都是深深的愛嗎!

但沒想到看完上集後,皇帝的戲份就沒了...傷心>"<

然後看到皇叔那個後,我突然又摸不透CP了,這次真的太懸了,我完全猜不透了XDDD

而且上集看得我好緊張,說不出來的緊張XD
最主要是擔心皇叔,他果然是個讓人操心的主XD

至於CP。
我在某人背叛(?)皇叔時我就知道最後皇叔會選誰了...

好不容易挨到結局後,我又覺得這一次的結局不夠給力。
回馬槍有點弱。
皇叔跟某人充其量就是不知不覺走到一塊...比較沒有那種事過境遷慕然回首的浪漫。

不過以我的標準來看,《皇叔》寫成這樣也算是不錯了。
至今大風最難看的小說依然是《如意蛋》,《皇叔》還沒有比《如意蛋》更難看XD

《皇叔》除了結局偏弱依然還是很對我胃口。
但一個小攻這樣三心二意水性揚花實在太不符合主流大眾的三觀了,主流大眾頂多能勉強容忍小受有多一點選擇,看到小攻這麼見異思遷,實在是很想打他XDD
(難怪很多人都說大風是個攻控)

其實我個人也很討厭換攻換受文或3P文。
但在我心中《皇叔》不構成以上2樣雷點。
因為皇叔只是個有色無膽、同時覺得氣質主播與靈俏護士都是女神、但不管哪一個都追不到、可是若對方肯給自己一個笑那就誰都好的、身處於思春期的中二處男。

另外,《皇叔》這本小說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皇帝陛下您真是見誰就放電,電得我覺得您誰都愛,太可怕了。艸

還有我覺得《皇叔》的愛情觀跟大風以往幾部書都不太一樣。
以往幾本都雖然也是曖昧來曖昧去,但最後總會讓人感覺到那是那日牆頭杏花開...或者說,是很久以前就這麼註定了...
可是《皇叔》卻比較像是...既然A得不到,那就B吧,只要能陪自己走下去,也許C也可以吧,不管別人怎麼說,這就是愛,只要當這是愛,就算是假的,當真了也是真的...

其實這兩種感情我都吃。
不過前者的衝擊力還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在結局時那豁然開朗的感覺,那確實是感動的。
可是《皇叔》這種想表現過盡千帆的類型呢...皇叔的個性又不是這麼過盡千帆,以至於讓結局看起來就像是被逼著去相親一樣,看得順眼也就不挑了的感覺...

看完《皇叔》後,我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重看江山多少年。
「你若喜歡他,就該只為他好。最要緊的,就讓他舒心快活。他總有一天,會曉得。」
打我從思春期少女成長為再也不相信愛情的歐巴,我依舊深深地被程小六這句話給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