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平天下  

【文案】
書名:小寶平天下
作者:筱懸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小寶平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娶個好老婆。
為了要娶個跟小爹爹一樣美好的老婆,他二度離家尋妻去。
誰知遊遍大江南北,竟沒半個姑娘順眼!?
眼前唯一順眼的,就只有那呆頭武林盟主之子--齊添夏。
不說他是個男的就算了,而且還是他的仇人之子……

唉唉……他只是想要娶個媳婦啊!有這麼難嗎?

TAG:武俠文、粽子串、輕鬆甜文、有肉、略微腹黑的健氣攻、略微天真的健氣受、百合(誤)

感想:
這是描寫兩個小孩子手牽手嘴親嘴純愛得不能再純愛(雖然還是有滾床)就像兩個12歲的小女孩對著愛情有著白馬王子似的憧憬然後真的遇到了跟他一樣大的白馬王子於是飛快地獻上真心的故事(←好像有點誤)
上面那段居然沒有使用()以外的標點符號...

總之,《小寶平天下》是《楚楚》這個粽子串的系列文,講楚大美人與楚小柳收養的兒子楚小寶,出外闖蕩江湖時遇到齊大俠的兒子齊添夏的故事。

楚小寶的內心是小孩版的楚大美人。
齊天夏的外表是小孩版的楚大美人。
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一部楚大美人(裡)X楚大美人(表)的小說...
這樣一想我突然覺得軒轅懸有點太過愛楚大美人了...
楚大美人到底哪裡好?我比較喜歡齊大俠(雖然他是直的>"<)


《小寶平天下》這本小說跟《楚楚》這系列的其他本一樣風格,走的都是輕鬆甜膩言小風。
故事主線很簡單、文字也很簡單但流暢通順、人物雖多但關係明確並且善惡分明,反正不用大腦也可以看,還不錯的一本書。

只是《小寶平天下》的主角比起其他系列文,稍微有那麼點幼兒化...

像齊添夏講話喜歡用「噢」做語尾詞,類似:「這樣好像也很好噢」、「小寶好帥氣噢」。非常地...該怎麼說...可愛?(但他已經18歲了耶)

小寶比添夏正常一點,但也只是正常那麼一丁點。
所以兩人的互動在我眼中就像兩個小女娃一樣,非常地百合...XD


雖然廣義來說這小說的風格就是小白文。
可是軒轅懸最厲害的就是他能把小白文寫得很自然,彷彿全世界的小受都應該要像他書裡的主角這樣天真可愛單純無知。

另外有一點是我不討厭看天真受小白受弱受人妻受,也不討厭百合,所以能看得很高興。
如果不吃小白受的這本還是別碰好了...

再ps.我突然覺得廣播劇做得很好。因為小隨真的把添夏的「噢」來「噢」去配得好傳神!小隨真的好可愛唷,就是那種可愛天真小白但又不腦殘還很建氣的受,超可愛的>///<(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