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

【文案】
書名:妖魔
作者:筱懸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歐陽長天迷惑了,為一個只是長相不錯的過氣紅牌相公。
但申寂隅身周環繞的迷團,和那滿身的憂鬱,卻像是蜜般吸引著他。
可謎樣的他卻突然留下一封血書,說不要再見……
歐陽筠握著手中的血書,突地一笑。怎麼可能不再見呢?
只要申寂隅服下魂縈丹,他一生就注定與他魂縈!

無論他是十年前的紅牌相公可情公子、魔教摧花手申老妖,還是曾在他懷中呢喃的申寂隅,都無法逃脫!

TAG:妖孽主動魔教受、腹黑心機武林盟主攻、你追我逃、利用與互相利用、江湖文、粽子串、肉、齊大俠是好人他怎麼就不是彎的呢

感想:
《妖魔》這小說對我來說就是一部狗血爽文。

攻受設定我的菜、劇情發展我的菜(就是攻/受一方都有隱情於是暗自糾結又不願讓對方知道只好玩你追我跑遊戲什麼的),還有肉。
看完後雖然不會留下什麼深刻感想,但整體來說也不會有什麼惡評。

《妖魔》小說的背景設定、主角個性都比較樣板化模式化,就是能用一兩個TAG概括一切的性格。
軒轅懸的文筆也穩,文章脈絡也簡單清晰,所以他寫這種樣板化、公式化的小說,再適當加點狗血糾糾心,就像京阿尼拍KANON一樣,就算人物沒靈魂,一樣能萌。


寫一下故事大綱。
小受小隅以前是個小倌,在當小倌時曾經被皇子性虐待,最後小隅忍無可忍殺了皇子,被迫逃亡。
逃亡中的小隅最後被魔教教主撿走,入了教學了武功,過起每天在臉上畫濃妝扮人妖的生活。
後來有一天一個暗戀小隅N年的跟屁蟲為了保護小隅而死,小隅大受打擊,就把跟屁蟲鍊成一顆石頭帶著上路,卻巧遇了企圖奪取武林盟主之位的小攻。
小攻對小隅一見鍾情,小隅也小攻別有所圖,兩人就這樣不清不楚地滾上床。
接下來發展的事就是權利心重的小攻開始糾結要愛人還是要天下、對不起跟屁蟲的小隅開始糾結要選渣攻還是死而復生的忠犬攻。
等到選擇出現後就HE了,真是可喜可賀。


《妖魔》是個單純美好、為了BL而BL的BL小說,這年頭要找這麼單純美好人設文筆又都給力的純BL小說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