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道  

【心得】
書名:壞道
作者:priest

文案:
一連串神秘失蹤的孩子,下水道裡的屍體,死而復生的殺手,公交車上連續投彈的爆破狂,滅門慘案牆上的血字……
這是一部充滿了各種行為異常者和心理變態者的破案故事,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案件和許許多多有愛的帥哥美女穿插其中。
強勢悶騷攻VS天然呆腹黑屬性不明受
穿插一對副cp:死纏爛打攻vs花花公子受

TAG:美劇風刑偵小說、很多變態殺人魔、心理側寫探案、攻是小隊長受是心理醫生、雙CP

感想:
我果然不該被騙的。

我看討論說《壞道》這文前半段感情戲很淺,看不出什麼曖昧,後半段比較萌,劇情也很給力之類的,是很多人都推薦的好文。

可是我一直把《壞道》看完了,還是不覺得這感情戲哪裡"深入"了?明明從頭到尾都淺到不行。

最重要的是,《壞道》雖然是刑偵小說,邏輯卻很差


《壞道》的類型有一點類似《一切從相遇開始》,都是先發生了一起可怕的意外,然後主角接案,接著小受開超級無敵上帝透視能力外掛,沒兩下就把案子破了。
但我要說真的,以案件的設計來說,《一切從相遇開始》真的好看一百萬倍。

我之前看過priest的《終極藍印》,不是很喜歡,所以也沒看完。
後來看過《七爺》,更加不喜歡,所以也沒看完。
所以我要說的是,其實我一直把priest歸為『普通、沒事不會去看』那一欄的作者。
可是因為《壞道》被大力推薦過,加上我喜歡看推理題材,就想說來嘗試一下好了。

幸好我對《壞道》真的不抱任何期待,所以看時發現文筆比我想像中好消化、故事雖然蠢但至少不用讓人動腦,於是就愉快地往下看。
但看到一半後,我終於頓悟到,雖然我不抱持期待,但《壞道》還是比我想像中的更無聊...

其實小說無聊點也沒啥不好,我還滿常看無聊的小說的。
但一些生活流水帳小說無聊歸無聊,萌點是絕對不會少。
可是《壞道》的萌點就很奇怪,不管作者再怎麼努力想要描寫戀愛美好之處,看起來就是一點都不萌,很乾。

要比的話《特殊案件調查組》的文章調性可能會比《壞道》更無聊。
《壞道》的路線比較狗血,《特殊案件》基本上是走冷硬派路線的,會比較悶。
可是後者那明擺出來的"戀愛"就硬是比前者萌上不知幾個百分點。
前者的戀情雖然欲拒還迎又彆彆紐紐的,卻完全沒辦法讓我感受到主角兩人是否真的放進了心。

還有人物個性也有問題。
《壞道》主角兩人的個性崩壞太大。
前期還看得出作者想要寫一些比較特別的人格,一開始的小醫生還是個內容複雜的孩子,而小攻沈夜熙也比較沉穩。
但到了後期,人設就只剩下牛皮糖攻X女王受了,非常乾。

。我想這小說對我來說就是乾。
乾巴巴的人物、乾巴巴的案件、乾巴巴的陰謀詭計跟乾巴巴的人性描寫。

我猜想priest可能真的不是我的菜吧。
雖然他寫的故事很順,但看完後跟沒看過差不多...

另外,如果要吐槽的話。
姜湖的心理側寫真的非常上帝視角,有了他根本就不需要實地考察了,只要看看照片就可以推出犯人是誰了,太威了。
還有他們所待的城市也不大,怎麼可以有這麼多連環變態殺人案?
照理來說兇殺案最多的都是理由非常簡單的情殺或仇殺啊!

還有我本來最期待的是勝遙跟舒久這對CP。
沒想到作者卻可以把這麼萌的CP寫得這麼...無聊...我有點傷心...

而且結局也寫得很糟,真的是讓我看完了後都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沒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