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兒難當

【心得】
書名:媳婦兒難當
作者:顏涼雨

文案:
說白了,就是一個不想給人當媳婦兒的男人經過張牙舞爪奮力反抗最終還是成為了別人媳婦兒的故事。

TAG:第一人稱、現代文、東北腔、貧嘴風、溫馨歡樂生活向、大老爺們攻、人妻受、主角是個0.5遇到一個大老爺們的直男就被直男強迫性的掰彎了(咦)、主角之前有過N多男友

感想:
主角是個純GAY,雖然是0.5但卻喜歡當1號,興趣是作家事嗜好是好好過生活,很居家型但又怕寂寞的男人。

主角跟BF交往必同居,只要一分手就會馬上去夜店或網路上拐一個新的。
因為主角人還不錯所以還算受歡迎,只是又因為身板小又喜歡當1所以不怎麼得純0喜好。

直到這個主角遇到了東北大漢型的攻...

主角是業務。
小攻是某公司老闆。
主角拉業務時認識了小攻。
人家老闆第一眼就覺得主角特別可愛,然後第二眼就順著本心三五不時就約主角出來打麻將。

主角覺得小攻是直男又是大老爺們,不合自己的喜歡,於是沒想跟小攻有進一步發展。
沒想到卻是小攻先抓了主角說要主角當自己的媳婦兒...

我怎麼把劇情都打出來了呢...

這小說書名一度讓我以為是溫馨可愛風的作品,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的。
小說裡沒寫多少兩人交往後的過程,裡頭花了大半篇幅在寫主角之前的情史以及各種人際關係、生活哲學等等。

簡單來說:我以為這文是部偶像劇,沒想到卻是情境喜劇。

這主角說話很貧很二,又貧又二又人妻,是有張娃娃臉的0.5,非常可愛!
小攻的個人我也很喜歡。直爽、大剌剌、有點強勢卻挺溫柔、有心機卻不喜歡用,是個讓人覺得跟他相處很輕鬆的男人。

《媳婦兒難當》篇幅也不長,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節奏歡快,看起來很輕鬆。

雖然主角跟小攻兩人認識沒多久就決定要交往,這中間的發展有一點迅速。
但其實仔細想想這也非常符合現代人的交往邏輯。
而且結尾收得不錯,很溫暖。
所以整體來講,我很喜歡這篇文,文風直爽又貧嘴,可以減輕生活壓力。
是一篇會讓人想在夜深人靜時拿出來回味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