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動機

【心得】
書名:殺人動機
作者:穆卿衣

文案:
陳子魚,二十八歲,是個外型很帥的警官,他有一個漂亮的搭檔,許琉璃小姐,他們二人都是公安局的刑警.這一次兩人負責偵破一起殺人案,死者李信如,是個律師.故事由此開始,愛,恨,執著與放棄......

TAG:第一人稱、本格派刑偵小說、拿到推理板討論也沒問題、偏冷調、主角是個爺們、死人是個妖精、很多女人、一夜情展開的戀愛、還有就是主角是個同志、他的男友是妖精的朋友

感想:
好久沒看推理小說看到哭了(←是因為你太久沒看推理小說了吧!)

這文到底是推理小說還是耽美小說實在不好說(但他在晉江的分類居然是言情!?)
因為《殺人動機》的推理(或者該說破案)成份非常高,幾乎佔了劇情50%,剩下40%是描述被害者與加害者內心中的痛苦,5%是描述各種美女,戀愛情節只存在最後5%。

不過主角個性很萌、他對象也很萌。

《殺人動機》是第一人稱的,寫得很明快、緊湊、一氣呵成。
文章字數不多,可是每個情節、台詞都很重要,沒有拖戲的嫌疑。

作者文筆好。
果然有點年代的BL小說都短小精斂,不像現在大家都在比誰灌水的多。

《殺人動機》這個故事很簡單。
一個精英律師死了、一個給精英律師打過工的女大學生也死了,於是小警察開始抓著個種嫌疑人想摳出一點殺人動機。
最後,事實的真相,真正的兇手卻是這個社會。
死的人和加害者都做錯了很多、但同時也被壓抑了許久。
這是個說不出誰對誰錯的故事,但卻是個可憐的故事。

說點耽美的成份。
這文的耽美氣息很少,主角是同志,作風也真的比較同志,與其在那邊糾結愛不愛,比較在意肉體上的溫暖。

在一連串的辦案過程中,在夾縫中生存的那丁點戀愛氣氛反而更加地璀璨與吸引人。

《殺人動機》這小說我就是在又鬱又萌又緊湊的過程中讓不知不覺地熬夜看完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小說。
不論是文筆、角色描寫、文章節奏、劇情邏輯等,都十分地出色。
每一環節緊緊相扣,一旦開始看就無法停止,看完之後又會覺得自己幾乎要無法呼吸。

這種好書真的不需要再多說什麼。
只有親自去看,才能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