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靈
養小鬼
S市連環殺人事件      

【心得】
書名:梁祝系列一 守靈
   梁祝系列二 養小鬼
   梁祝系列三 S市連環殺人事件
作者:塵夜
繪者:九月紫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守靈》
──反正梁山伯一定能找到祝英台啊!
就因為這句鬼話,有為青年梁杉柏就倒楣了。
蒼茫原野配上風雨交加,前有鬼屋後有迷路遇難,他只是被硬塞個送成績單的苦差,為什麼這麼多災多難!?

豪華得古意盎然的祝家莊裡有他要找的人,可這老宅不知為何總給他鬼氣森森的感覺。
虛假的人事物隱藏著不懷好意的惡意,祝映台的警戒與叮嚀更是不時提醒他不能掉以輕心。
銀心、馬文才……《梁祝》中的人物一一詭譎登場,在這時,梁杉柏發現自己竟然對祝映台動心了!?

一團一團的謎團糾結在一起,真實與幻境交織出真真假假的現實,梁杉柏是否能抽絲剝繭,找出當年真相呢?
他與祝映台之間,又是否能走出不同於「梁祝」的道路?

《養小鬼》
施久覺得他這輩子最倒楣的就是認識梁杉柏這兄弟,才會被祝映台祝大美人半夜送來個小鬼塞給他養,還莫名其妙成了鬼娃的「表舅舅」!?
這奶聲奶氣的正太死小孩是誰?是馬文才啊!
想想當初在「祝府」時馬文才的凶悍強大,再看看這咬著他脖子吸血的鬼娃,施久簡直快哭了。

馬小文愈看愈萌,施表舅好不容易放下芥蒂接納了他,偏偏在此時,詭異的事件一樁樁在身邊發生,失蹤的嬰孩、失血死亡的男人、夜半詭譎的電話……
他只是個普通人,能不能給他正常的生活啊──

《S市連環殺人事件》
唐青是隻妖,一隻有著數千年道行的螳螂妖,安分守己的經營著他的小酒吧,不偷不搶不惹事,哪知禍從天降,酒吧後巷發現凶殺案,而前來調查的警察鄭枚,竟是多年前死在他手中的孩子?
隨著連續分屍殺人事件不停發生,唐青隱約意識到,也許當年的惡夢還未結束。

大敵當前,妖鬼兩道頭頭首次聯手!
一邊和鄭枚勾心鬥智,一邊試圖追查詭譎真相,就在唐青發現自己對鄭枚有了好感時,鄭枚體內的「那個人」,卻出現在唐青面前……

感想:
最近開始看塵夜的《梁祝》系列。
第一部,心中的OS:劇情怎麼可以這麼扯?邏輯怎麼可以這麼差?文筆還這麼不順啊?
第二部,心路歷程:終於開始好看了→我喜歡馬文才→呃→情況好像不太對→呃→施久同學你怎麼突然就愛上了呢→呃→這是蠱術吧!
第三部,心裡哀嘆:上半集好好看→邏輯呢你的邏輯呢→下半集是什麼鬼啊

塵夜邏輯真的不太好,感覺就是個文組的(←對文組有什麼偏見XD)
他根本不適合寫懸疑推理題材,偏偏又愛寫~"~
沒什麼邏輯就不要寫懸疑類小說啦!
而且為了營造驚悚度還犧牲了感情戲,搞得連感情戲都很超展開,讓人看得很糾結(主要是糾結主角什麼時候看對眼的?)
他如果寫些小打小鬧的歡喜冤家就挺萌的,專寫這個不好嗎?不要讓如殘風中的菊花一樣的案件跟背景設定來拖後腿嘛...

當初看《山雞精》時就覺得那一連串的XX事件真的很想讓我扶額喊腰疼...
要不是小菜雞夠可愛、他哥哥又是我的菜,我才不會不知不覺地堅持完4本呢(好吧,他能讓我一邊嫌棄又一邊看下去,這點也挺厲害的)

還有這作者喜歡安排那種可歌可泣天地不容的設定,把CP搞得很悲壯,彷彿相愛了就是背棄了天地一樣。
這種狗血設定不是不好,但問題作者沒有跟著營造出時間感跟空間感呀。
這只會顯得那乍看之下很悲壯的CP,實際上看起來很辦家家酒,很有為悲而悲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

對了,第三部我的CP又站錯位置了...我一直以為真霉學長是攻...(因為螳螂妖當攻太美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