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在北國

【心得】
書名:飄在北國
作者:顏涼雨

文案:
人家是北漂兒,他也是北漂兒,只不過人家漂在京城,他是漂在東北。
來到這片土地絕對是陰差陽錯,可當他若干年後再去回首,又覺得是命。
有時候漂啊漂的,就落地了,生根了,踏實了。
我們把這個,叫做生活的饋贈。

PS.1《幻生之手》裡面凌飛的故事,如果你們還記得他的話。
PS.2本文涉及一定網游成分。
PS.3友情提醒,先出來的不一定是小攻……

TAG:現代文、換攻換受文、小受一開始的攻跟小攻一開始的受都不是最終的CP、流水帳、溫吞、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把這文看完的、看小說就要秉持著「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的信念、喜歡每天睡醒看太陽的步調的小說的人可以考慮試試這本

感想:
《飄在北國》是《幻生之手》的系列作,寫的是《幻生之手》裡很有存在感的裝憂鬱真墮落富二代凌飛的故事。
關於《飄在北國》的凌飛跟《幻生之手》的凌飛究竟是不是同一個凌飛,這個可以從人格分裂探討到靈魂附體的課題,我們就不要討論了。
總之,《飄在北國》就是在講個雖然貼著女王傲驕標籤卻又懶又沒個性跟《幻生之手》裡的凌飛完全不一樣的富二代凌飛,在瀋陽近1年生活的流水帳日記。


這小說的主角叫凌飛,他有一個很渣的前男友,兩人交往N年,結果前男友跑去結婚了。
凌飛不肯跟前男友分手,於是兩人又繼續交往N年。

這小說有另一個主角叫金子,也有一個很渣的前男友,兩人交往三年。
金子為了前男友費盡心思,結果前男友拿著金子貢獻的跑去貢獻給自己外面交的女朋友。

雖然凌飛跟金子的前男友都很渣。
但說句良心話,不管是金子跟他的前男友、還是凌飛跟他的前男友,都比金子跟凌飛在一起還要萌


我看這小說看得有點糾結。
1是我知道金子會跟凌飛在一起。
2是我其實很想看凌飛繼續跟他的前男友在一起。

《飄在北國》說實在就是一部比較現實、比較厚道的小說,他教導了少女們戀愛不要找那種看起來萌的,要找那種看起來不萌也沒啥波瀾但是夠實在的。

雖然我能明白作者這麼寫小說的意圖。
他也許是想描寫一個人生過得很墮落的浪蕩子,遇到一個東北大漢後慢慢找到未來方向的過程。
而且作者也花了很多心思讓兩人的感情能夠在經歷這麼多事之後水道渠成。

以三次元的角度來看,我很認同這樣的做法。
但以二次元的角度來說,這水道渠成得實在太理所當然了,好沒意思...


雖然說《飄在北國》實在太溫吞平和到差點沒有重點,但因為顏涼雨文筆還成,也很費盡想要將筆下幾位主角的個性確實描寫,所以這小說也不是不好看。
只是缺了點吸引我一口氣看完的動力而已。
(其實我能把這小說看完的最大理由是我最近很忙於是沒空去找其他更好看的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