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生之手

【心得】
書名:幻生之手
作者:顏涼雨

文案:
你是否想過,其實生命並不是一項自主運動,它是有著不可抗力的。
就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在擺弄,翻手雲,覆手雨,讓你是你,或者讓你不再是你。
那麼,我們唯一能保證不變的,是什麼?

TAG:靈魂交換、現代、不算搞笑不算溫馨但看得還挺輕鬆的、多CP

感想:
呃...這文還滿好看的...
雖然正文裡乾材燒烈火的感情戲少了些,還不如番外裡才登場的配角東東跟沙樂萌。
文章節構也不太穩,中間有些段子很散,略顯拖戲。
不過挑網文這個毛病有點吹毛求庛,所以當我沒說好了。

《幻生之手》這文的開頭,就挺吸引人的。
靈魂互換的設定雖然稱不上多有新意,但顏涼雨卻把一個老套的靈魂互換梗寫得讓人想要探就一番。
雖然一路看下去也會有不少無聊的地方,但無聊歸無聊,倒是不會讓我想中途放棄。
一些伏筆跟些許的懸疑性都是讓我想一口氣看完的原因,而且看到後來就會很想知道靈魂換回來後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是靈魂互換的題材,《幻生之手》心靈層面的描繪其實不多。
不過角色的外表與內在人格還是算拿捏得到位。
靈魂個性與外表的不相襯造成的衝突也被當成是書寫重點之一。
所以即使靈魂互換了也能輕易感受到主角兩人的差異。

《幻生之手》裡有三對CP。
我最喜歡的還是韓慕坤跟李闖吧。雖然這兩人的年齡差有點超過我的接受範圍...
但不知道為啥,我就覺得這2人相處沒有數字上的年齡差距這麼大,感覺就像差個7、8歲而已。

再來是東東跟沙樂。這CP簡單一個詞就是渣攻賤受,互虐來著。
我最喜歡互虐的CP了(摀臉)

反而是身為男主角之一的趙清譽,他的戲份、感情戲、存在感都相對薄弱。
他就像是希里糊塗地遇到一個還不錯的男人,然後稀里糊塗地就愛上了。有些順其自然,
於是也有些沒激情。

裡面有一個叫凌飛的配角,我特別在意他,所以只好來看他的故事《漂在北國》了。

ps.其實我以前從沒覺得自己有一天會看顏涼雨的文來著,中抓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