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張牌  

【心得】
書名:最後一張牌
作者:張鼎鼎

文案:
林躍是個二,用現代小資的話就是EQ存在明顯缺陷。二十七歲的剩男,做著各種體力工作,悠然自得的過自己的小日子。而在一場小車禍後,他的腦中,多了個牌王靈魂。
從此以後……兩人都開始了自己不願意的生活……

感想:
《最後一張牌》是描述一名二逼青年被,拉斯維加斯的帥哥賭神靈魂附體,然後靠著賭神的賭技賭遍天下的故事走向賭技之道的故事。

用白話說法:這是橋牌版的《棋靈王》
而男主角林躍=塔矢、凱撒=佐為、二少=進藤。


沒什麼心得好寫的...條列式寫一下:
1.感情戲很少、前期當成全年齡看也沒問題
2.小說很長很多地很流水帳但其實還滿好看的
3.有賭就有涉黑、有香車美人大飯店,後期還有幾個神經病
4.林躍的嘴炮是賣點
5.凱撒很悶騷
6.我愛二少
7.設定很有趣。拿橋牌當主題的小說還真沒幾個人寫
8.二少被甩後我突然覺得故事沒這麼好看了(喂)
9.後期凱薩離開林躍身體後、開始你追我跑、開始拖戲

這小說的CP雖然很明確
但是前幾萬字我完全看不出凱薩跟林躍有任何奸情
我只看得出二少對林躍是又愛又恨,巴不得天天想掐死他又捨不得他離開...
這不就是赤裸裸的嗎艸

二少X林躍(倒過來也成)、跟凱撒X林躍
這種感覺就像是進藤光X塔矢亮以及進藤光X佐為一樣地...讓人忍不住想選擇前者艸

所以我看到二少被甩時都要哭了...
這小說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一部換攻文啊!
不過林躍把二少甩掉的理由我很能接受,畢竟這世上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的人還是少數,再怎麼樣正常人也很難完全接受一個把自己關了一個月的人。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二少,他真的很萌,連林躍這個二逼小青年都沒他萌…
雖然對於他的失戀我感到很不捨,但還是必須要說罪有應得…

只是作者雖然在文案有標明CP,卻還是花了將近二十萬字鋪陳二少跟林躍的感情線,才把二少給甩掉,讓我覺得很痛苦…既然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炮灰二少,幹麼還在二少身上浪費這麼多時間啊!這根本是故意讓死刑犯在臨死前還能看一眼白鴿與藍天一樣的惡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