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件之躲貓貓上意外事件之躲貓貓下

【心得】
書名:意外事件之躲貓貓
作者:色如空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意外事件之躲貓貓上》
篤信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紈褲子弟範偉晨,怎麼也料不到一趟單純的祇山之行,竟讓他與未曾謀面的美男林希陽「種」出孩子!?
這場意外事件,徹底顛覆了範偉晨的人生!

孩子都有了,美男「老婆」卻落跑了,範偉晨只得認命收養這小鬼──
為了他,範大少被掃地出門,「錢途」化為烏有;為了他,範大少得挑戰極限,展開育兒奮鬥大戰!
想睡睡不飽、想玩玩不了,範偉晨受夠啦!
這孩子可不單單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所以──走!孩子,我們這就出門「找、媽、媽」!

《意外事件之躲貓貓下》
遭逢前戀人背叛、左手殘疾的鋼琴家林希陽,在範偉晨與小貓貓父子倆陪伴下,漸漸走出陰霾,也得到嚮往的平凡幸福。
只是這樣的幸福,竟因誤會驟然生變……

「如果我和女人好上了,你會生氣嗎?」聽著範偉晨的提問,林希陽呼吸困難,沒有憤怒、亦沒有責怪,只想著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失去了左手、失去了才華,又怎麼能自私地要求範偉晨愛著這樣的自己……

當自卑情結碰上少爺心態,一段渴望完美的戀情,是否就此畫下句點?

TAG:溫馨父子三人家庭生活流水帳日記、有兒子、但不是生子、像言情小說一樣夢幻的BL小說

感想:
因為這小說我是接在《撞鬼》後面看的,一樣是溫馨家庭喜劇,色如空的文筆一跟紅糖比,就顯得太過蒼白作做外加說教...
但勉搶也是個通順流暢,要讓人輕鬆看下去也沒有問題。

《躲貓貓》的劇情比起《撞鬼》又更加高潮迭起,但這些鋪陳發展說真的有點不太自然,有點像看無聊的言小,看兩位主角莫名其妙有了小孩、莫名其妙地在一起、然後莫名其妙地相愛、最後莫名其妙地又發現另一個人是富三代家財萬貫...

雖然作者有適著將著些"意外"的點解釋得合理化,但他說故事的手法實在太過單調,反而顯得很表面...

《躲貓貓》的劇情就是在講天上掉下來了7顆種子,只要有2個男人的血滴在上面,就會生出有這2個男人基因的孩子。
主角是個富三代,風流成性,不小心跟一個同志鋼琴家一起把血滴在種子上,於是生出了一個小娃娃。
於是神仙就找到那個富三代,跟他說如果他不肯養兒子就要把兒子燒死,富三代心軟就把兒子抱回家,結果他的爸爸大發雷霆就把富三代趕出家門。
富三代被斷絕一切經濟來源窮困潦倒只好去找鋼琴家。鋼琴家此時已有一個愛人,就丟給富三代一大筆錢把人趕走。富三代就帶著那筆錢跟兒子開了一家蛋糕店,然後過了5年。

這5年內攻跟受沒見過面。5年後鋼琴家的男友外遇跟別的女人有了孩子,就跟鋼琴家分手。
鋼琴家生氣地公開出櫃,還不幸被車撞傷斷了手,一下子就失去了一切。
無依無靠的鋼琴家最後被送到那個富三代的家去,兩人跟著兒子開始了同居生活。

在相愛之後,鋼琴家才發現原來富三代家裡有多富友,是有錢的能隨便把幾百萬美元的鑽石送給鋼琴家求婚的珠寶商。
於是故事最後就從一個平民蛋糕師傅奮鬥史變成富毫炫耀旅...雖然還是挺叫人羨慕的,但那感覺不像是在看BL小說,反而比較像在看言小(因為我會羨慕?XD)


富三代小攻其實很溫柔,有點痞看起來不是太強大,但這種氣場偏弱的攻我是挺喜歡的。
鋼琴師是標準的外表冰山但內心脆弱死愛面子略微天真的大小姐(?)受 。

看完小說後雖然覺得有點雷雷的,但我還是會想找其他系列作看...
這大概是因為我被系列文粽子串制約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