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  

【心得】
書名:2401
作者:功夫包子

文案:
娛樂圈這個圈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有些人總也遇不到,有些人,卻是總能遇到。
英鳴跟石毅的初始是一場誤會,相交是因為機緣,最後意氣相投彼此成為莫逆,是因為骨子裡兩個人心底的東西是一樣的。
只是誰也沒想到,莫逆來莫逆去,竟然隱隱有了擦槍走火的趨勢。
每個人都想活出真實的自我卻並非人人都可以順心如意。
石毅覺得英鳴張口就來的忽悠實在太過坑爹!
英鳴覺得石毅的成熟裝逼也掩蓋不了骨子裡的想當然。
他們都明知道眼前的情況混亂到了極點,卻就是無力解脫出這場困局。
當兩個人都經歷了太多之後,靜下來想想以後的路,彼此調侃了一句:「我說,其實,你丫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吧?」
高幹軍二代+三流過氣明星

TAG:強強、現代都市文、互攻、軍二代X演員、內心戲很多、很長、很拖、很悶、有家庭抗爭戲碼

感想:
軍二代的竹馬暗戀小演員的死黨,於是軍二代就跟小演員認識了,然後成為朋友,最後成為死黨,沒想到這死黨間卻擦出了火花,兩人一邊詛咒著對方一邊跟對方上床,然後被發現了,就一起面對,結束。


下有負評!!!慎入!!!


雖然《2401》這文的TAG是強強、雖然大家都說功夫包子的文都是強強、雖然他筆下的男主角也的確也都氣場強勢,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不會覺得他是『兩個攻的故事』。
我在看《愛似沈鉤》時沒法分出攻受,但《2401》我第一眼就看出攻受了,所以對我而言《2401》這不怎麼像強強文。


《2401》前1/3是真的算好看。
寫到一半也覺得還不錯。
但第二部開始就是個悲劇...
因為第二部開始主角出櫃了,所以劇情全部集中在家庭會議上,看得我是萬分疲憊,不只一次祈禱主角快點自殺,只要自殺了他爹他娘就一定會原諒他們了(自殺是不好的行為,請尊重生命

可惜主角兩人個性都很強硬,寧死不屈...噢錯了,是寧屈不死,頑強地抵抗父母與社會...看到最後我都想叫他們分手算了Orz

也因為這文的兩個主角都比較強勢(但又讓我覺得是刻意做出來的強勢,而不是股子裡真正散發出來的強),雖然兩人磨擦不多也很少吵架,但互動的時候就是讓人看著累...
也可以說是沒有CP感...

光看TAG這兩個角色沒道理沒CP感,他兩第一次告白時我也覺得非常萌!!這段大概是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一段!!但看到最後只讓我覺得他們還是當朋友好...


除了《2401》,功夫包子的文我也看了一些,對我而言他的小說就是『很悶』,內心戲多沒關係,但請不要寫這麼長...

說到內心戲,《2401》這篇小說的內心戲多就算了,還一再反覆地寫了不知幾十萬字。
看第一遍時我覺得很帶感,看第三遍時我只想喊聲「神啊」。
而且故事本身的重點全在感情戲上,沒有其他主線,還寫這麼長,這更讓我不耐。

另外,這小說內心戲的表達方式不算太老梗,有很多立場都是處於比較80後的學生出了社會後受了點委屈而被逼出來的堅強(我在說啥...orz)

簡單來說,功夫包子刻意地不老調重談,他努力地想用自己的話來告訴讀者,愛是能堅持的信仰。

但是,功夫包子說故事的方式,總讓我感到濃濃的...台言板風格(啥),有一點說教、有一點刻意裝清新、有一點假裝不在意,但股子裡卻巴不得把肚子裡的一席感受都告訴讀者。
這種風格其實不是不好,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挺好的。但是,當小說超過20萬字後,就會讓人很想很想快轉= =

而且雖然我一向不太喜歡看H,但《2401》的H更是讓我...看不下去...
不是說他H寫不好,他寫得還滿暴力(?)的,作者為了表現兩個強攻的氣場,在床上會有很多動作,搞得比跑三千公尺還累。
第一次H我還有體力看,第二次以後我都只能在內心祈禱他們趕快做完然後我直接快轉...


《2401》的配角也不怎麼討喜。
單一戀愛線、配角們都沒什麼戲份,這樣也能寫到40萬字,我真佩服功夫包子,其中大概有35萬字是內心戲吧?= =

如果真的要看這文,看到第一部的3/4就好,也就是主角親密照曝光這裡。良心建議之後都不用看了。
主角從認識到互相吸引這段還是可以看一下的,好歹也是強強文,還有肉,喜歡強受的可以慰藉一下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