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筆記本  

【心得】
書名:少年筆記本 01
作者:鎌谷悠希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樂在合唱!少年在樂聲之中跟世界對話──

蒼井由多香是一位擁有天使歌聲”男童高音”的少年。
對聲音擁有敏銳且感受性豐富的他,升上國中的同時加入了合唱團。
在他豐盈的聲音啟發之下,團員們目標瞄準合唱大賽冠軍。
少男少女們以「學校」為舞台,編織出那逐漸消失的往日協奏曲……

登場人物介紹:
蒼井由多香──新生。擁有“天使歌聲”,對音樂的感受性很豐富。
町屋翠──二年級。合唱團副社長。謎樣的哲學之人。
鞆知也──新生。高個子。穩重,有自己的想法。由多香的好友。
別役秋年──三年級。合唱團社長。認真又頑固的努力型。
大橋老師──兼任講師,也是河海市民歌劇團的音樂指導。引領由多香對劇團的興趣。
鞆耕次郎──知也的祖父。經營「MUSE」這間音樂咖啡廳。

感想:
這像是春風化雨+琴之森綜合體的漫畫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喂)

男主角是個真正的正太,但是非常纖細與情緒化

故事大綱是描述一個鄉下國中,想要奪得全國合唱比賽而遭遇了各種問題
故事很勵志,但不說教,也不是走溫馨向
反正我是挺喜歡的,因為我前陣子一直非常想看類似這樣的勵志電影(卻沒看到),沒想到這本滿足我了
而且鐮谷台版的所有作品我都收了,這本比我想像中的好看,是肯定也會收的了

另外這本的分鏡手法,很復古但很有張力(像是古早少女漫畫那樣)
畫風又變穩定了,人物造型挺鮮明的(而且都很正XD)
角色個性除了主角比較單一外,幾位女孩子都很可愛

只要未來的故事發展不暴走,我很看好這一部(責編給力點啊)

啊,我覺得書腰下的標題很適合為整本書下註解:少年在樂聲之中跟世界對話──
其實這玩意拍成電影應該很不錯(←喜歡這種題材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