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案件調查組

【心得】
書名:殊案件調查組
作者:易容術九

感想:
這是很冰冷的一篇文,雖然對話不少但都帶著旁觀者的敘述感
而且看了老半天我都不太能確定這是不是BL...

故事組成是小組形式的
主角是調查組的老大程錦
他的CP是個冷感的殺人狂楊思覓(雖然他看起來更像不知道要怎麼在人類社會生存的豹)
以及一群個性的組員

這文不像BL文的最大理由是楊思覓的戲份不太多
而且感覺他好像都不用做事,但存在感又挺強的...
他的存在簡直就像是程錦的手機或皮包
反正出門都要攬著,但用不用得著是另一回事

或者說程錦跟他的楊思覓很像主人與寵物
陳錦要順毛要摸摸要餵食,還無法抗拒楊思覓24小時提出的發情要求www

其實我挺喜歡《殊案件調查組》這種風格的
雖然小說看起來波瀾不驚的
又由於描述的方式太直白太旁觀者,沒什麼感情
所以文章不夠催淚、不夠狗血,甚至也可以說看不出什麼萌點

不過文章底層卻流著淡淡的暖意
這種暖意淡淡的也挺簡單的
就像是希望世界末日前可以握住喜歡的人的手這樣簡單的心願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小小的心願比開口表達我愛你或有著激烈的熱情更吸引我

忘了說,這是刑事推理小說
不過剛開始案情都比較簡單不複雜,謎題也不離奇(越後面案子才越複雜)
但每個單元都挺乾淨俐落不拖性,節奏還不錯
加上些許的冷硬派風格,算是還滿對我胃口的
(當然我會更希望他的劇情可以更離奇一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