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骷髏之淡定人生

【心得】
書名:極品骷髏之淡定人生
作者:宅女婆婆

文案:
骷髏語錄:不知道是這個淡定的人生讓我蛋疼了!還是這個蛋疼的人生讓我淡定了……

在靜默了一分零一秒後,這位名叫肖柏的骷髏童鞋托著下巴將其按回原位,開始思考了起來……
他死了,這毫無疑問,可現在他又活過來了,這簡直廢話。那他到底是死的還是活的……
於是,這是一個值得糾結的問題!


總之我先說一下這本小說的屬性:
你還在苦苦糾結看玄幻小說時男主角在不停換地圖的同時卻不肯跟他的好基友滾床單嗎?
你還在含恨怨念在看玄幻小說時男主角殺人越貨邁入世界總攻之位卻遲遲不被他的基友推倒嗎?
那麼恭喜你,這本小說完全可以滿足你的怨念!

別擔心這小說只是披著玄幻皮的BL文,這本小說是披著BL皮的玄幻文啊!
他跟所以的魔武雙修的玄幻小說一樣,男主角一開始就有外掛、有奇遇!
男主角的使命就是不斷地遇到事件、然後換地圖,看5000字跟看10萬字的劇情走向基本上沒有不同!

每個人一開口就是"xx階賢者"、"xx皆武鬥士",好像眼睛都能立刻看見對方的屬性(我猜是因為他們都把頭等級在頭頂,跟OLG一樣)
各種老套到不知道從哪抄來的偽奇幻設定,以及絕對不能少的魔法學校設定更重要的是那裡的教會一定是偽君子!

以BL小說來看他完全不及格,因為他幾乎沒有感情戲XD
但以玄幻小說來看他的設定又太老梗,雖然作者筆力夠流暢,但也就到個糧草水準...
不過如果以腐化版的玄幻小說來看,他非常地出色!極度出色!(炸)


然後我要講我糾結的部分...
一開始我看到男主角時,我希望他是受,但沒過多久我又希望他是攻
終於作者沒有負我真的讓他攻了
但他攻完之後我又希望他受了
於是作者又讓他受了
可是他受完之後我又希望他攻了
總之我就不停地在糾結著主角到底要攻好還是受好還是互攻好的煩惱中...


這文缺點太多
最大缺點是劇情主線實在是無新意到他才剛丟個開頭我就能猜到接下來的發展...
而且太過數據化會讓我覺得書裡那個世界很不真實...

感情戲不夠有深入也是缺點
主角兩人對於愛的表現還是太過表面,但看在有H的份上我就不糾結這點了

最大的缺點就是...爛尾了...
不過爛得不算徹底
畢竟,依照作者丟出來的伏筆,想要全部給的交待,也沒什麼更好的收尾方式了...
只是連結局都這麼地老派,讓我不得不佩服作者把玄幻路線走得這麼徹底


另外這文看完後不知道為何我有點空虛,明明在看的過程中我挺激動的XD
不過整體來說他並不是一部太好看並值得推薦的文
他只是剛好滿足了我內心中某部分的黑暗面(想看玄幻小說的男角們搞基)
所以我看得還算挺愉快的


雖然這文我還有很多感想想說
但都三更半夜了、而且打太多字也不會有人看,所以還是算了...
只讓我說一句話就好:一隻龍推倒一顆樹的故事請到專欄看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