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

【心得】
書名:主子
作者:風弄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主子》上
年輕的天朝皇帝在迎接契丹使者團的宮廷夜宴中偶然與契丹王子蒼諾獨處,竟被早有預謀的蒼諾強佔了身體。
突如其來的強悍和溫柔,壓迫著赤裸的胸膛,當被羞辱的憤怒和恨意無力地幻化為激烈的顫抖,他錯愕地聽見身上的男人在深情呼喚自己的名字。
「錚兒……」
「在我眼裡,你不是朕,你是錚兒。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你對著園中的花說著自己的名字。」
「我想,這個人命中注定是要我好好抱緊的。」
喊得再深情也沒用!你這個可惡的蠻族,朕絕不會饒了你!

《主子》下
那個該死的蒼諾本事到底有多大?
天子腳下,他堂堂九五之尊的地盤,竟然三番兩次地修理不了一個區區契丹王子。

不但如此,這個毫不知禮儀為何物的傢伙,還倚仗輕功了得,把皇宮當成自己家一樣來去自由,進他的蟠龍殿,睡他的龍床,摸他的龍手。
哼,朕後宮三千,天下美人,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堂堂九五之尊,難道真的會……忍不住靠向這個,要來就來,要走就走的人?

感想:
初看《主子》時,我第一個念頭是:文筆似乎沒有《奴才》裡這麼好了?

第二個念頭是:這個二王爺是誰?他是《奴才》裡的二王爺?

《奴才》裡的二王爺再怎麼受也是個強受啊!
心高氣傲不說還很有氣場!對人也陰狠手辣、玩起來也特別大!
但你看看《主子》裡的二王爺,冰清玉潔冷豔高貴在一步就可以稱之為白蓮花了!
最好這兩個二王爺會是同一個人啦!

如果我《主子》跟《奴才》是隔很久才看也就算了
但我是一看完《奴才》就馬上接著看《主子》的
所以在《奴才》裡硬要拆散小王爺跟玉郎(我一直懷疑二王爺暗戀小王爺)的二王爺
以及家裡養了眾多巒童又喜新厭舊讓人摸不透喜好的二王爺,讓我印象深刻...

以至於當我看了《主子》的二王爺以皇帝的身份出場時,我有點適應不良...
因為這兩個二王爺的性格,前後落差得不是一丁半點大

《奴才》裡的二王爺會將小受綁在雪地裡會給小受套鍊子
一邊裝可憐的說「你為什麼不愛我」,一邊又對著遠方的九弟哀嘆「你怎麼可以不愛哥」
對誰都盛氣凌人、巴不得告訴全世界他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二世祖

但在《主子》裡二王爺卻對老婆跟老母極度隱忍脾氣內斂...後宮也乾淨的很
以前玩臠童、見一個要一個他都失蹤了,還變得特別容易害羞...

在《奴才》裡的二王爺是非主流的渣受
在《主子》裡的二王爺卻是個站在主流大道上最主流的傲嬌彆扭受


我在看《奴才》時一直祈盼著二王爺快點被壓倒
這種爛個性又三觀不正的渣受最好被一個更強大的渣攻壓倒
所以抱持著這種心態去看《主子》的我...
看到那個宛如高嶺之花般的二王爺登場時...
實在是有點風中凌亂到差點摔下高崖...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告訴自己:「這個二王爺跟那個二王爺是不同人,原本的二王爺已經把帳號賣給傲嬌受了
才能稍微放下一絲糾結,繼續往下看...


無視二王爺個性前後不一致這點,《主子》實在是本很萌很萌很萌的小說
比《奴才》不知道萌上十倍百倍?
二王爺在深宮中邊思念著蒼諾邊嘴硬的樣子,真的非常之萌

而且風弄又把這個彆扭受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內心世界寫得又乾淨又糾結
也難怪《主子》這文能迷倒這麼多的讀者

就連我這個一心一意想要看《奴才》裡的渣受被推倒的人
也不禁被《主子》裡的傲嬌彆扭受那蒼白又強忍顫抖的身影給萌到了艸


彆扭傲嬌受最適合的就是腹黑主動攻
《主子》的攻外國人蒼諾也是個三觀不太正的行動派
遇見二王爺後沒多久居然就下藥強X了二王爺= =|||(還好我最近對春藥梗很有愛,所以勉強能接受)
不只如此,他還是個徹底的跟蹤狂!

不過《主子》的攻比較溫厚,雖然有點小腹黑但不會動用暴力
對二王爺也比較讓步,算是個妻管嚴的類型
所以比起小王爺,蒼諾真不只是好上那個百倍千倍(但存在感也遠遠輸給小王爺...)


《主子》是部"只寫萌點"的小說
從頭到尾都在用力地渲染著傲嬌彆扭受那身不由己又渴望去愛的萌點

連本因邪惡又淫亂的後宮
都為了要讓二王爺能更空虛寂寞覺得冷,被寫成是三從四德的楷模...(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皇帝去找皇后尋歡被還沒懷孕的皇后拒絕的BL小說耶...)

太過強調二王爺在深宮中的寂寞不自由,雖然可以更加地放大二王爺搞GAY的萌點
可是另一方面來說,我覺得太作做了...

萌點這種東西如果一本小說裡頭能有個八個十個,那就很足夠很棒了!
但在《主子》裡卻是從頭萌到尾...

雖然我也看得很萌很過癮,不過事後得到的震撼力卻不如《奴才》...


小柳太太曾經說過:「喜歡《主子》的就不喜歡《奴才》或相反...」
其實,我覺得兩本我都還滿喜歡的(以風弄的書而言)

但整體來說,《主子》的雷點更少,更有娛樂性,所以應該算是喜歡《主子》多一點吧?
雖然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玉郎
但這個玉郎限定《奴才》裡的玉郎。如果是指《主子》裡的小王爺跟玉郎,我也不大喜歡

(玉郎跟小王爺的個性在《主子》裡也都產生某種程度上的變異,只是沒二王爺變化這麼大而已)
我喜歡的是在《奴才》裡抵死不從的玉郎
而不是在《主子》裡像野孩子一樣的玉郎(雖然也不討厭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