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途無量.jpg

【心得】
書名:錢途無量
作者:色如空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玄朝有位異君!裴府有名絕色!
所以,愛收集「天下之最」的奇特皇帝,
便以立妃為藉口將這最美之人給迎進宮──
就算是個男妃也無所謂。
可凌鳳卻發現他這新的「收藏品」最愛的竟然是錢!
是的,每個人都愛錢,但像他這樣即使皇上駕到了都還專心捧著算盤計算著賞賜的珠寶價值與今後可拿的俸祿,甚至侃侃而談自己有多愛錢的,絕對只有裴逸遠一個!

愛錢的裴逸遠只為了錢而進宮,爭寵什麼的他想都沒想;而凌鳳也正是因為這點對裴逸遠另眼相看,把他當朋友。
只是他們一個是皇帝,一個是妃子,日子久了,關係難免總是會起點變化……

感想:
大概有捏

這小說實在很難評價...
它一會讓我囧、一會又覺得萌、一回雷、一回又歡樂...
我實在說不出我到底是討厭還是喜歡...

小說文字的部分太過白話,不過最近流行不古風的古風文,所以也沒什麼

但劇情一開始的設定是比較搞笑的,可是寫到後來就開始虐了
但卻又沒虐到深處...
所以讓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想虐還是想歡樂

還有關於皇室的描寫,似乎太不嚴謹了?
皇帝沒什麼威嚴也沒關係
但既然皇帝都這樣了,為什麼妃子就要像傳統意義上的妃子一樣勢力又爭名奪利呢?

它讓我有一種皇帝在辦家家酒、但妃子都很入戲的感覺...

小受個性我是挺喜歡的,只是他的身世之謎讓我很囧...
而且還因此害死臣相老頭父女我也覺得很囧...

我覺得臣相老頭既然都跟小受的阿姨度過這麼長的時間了
實在就沒資格說自己愛的是小受的爹
一起共度的時光比驚鴻一瞥的迷戀還更重要才對啊

不過我挺喜歡小皇子的,他跟小攻以吵架代替溝通的互動非常溫馨XDD

寫到這裡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啥了...
呃...簡單來講這是本我看完後不會生氣的小說
(雖然他中間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又雷又囧,卻又微妙地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ps.後來我跑去找了色如空的《皇闕曲之芳草碧色》來看
那真是雷到我無法言語啊...怎能如此之雷...
文筆爛不說、小供居然還靠著下跪吟詩這白痴方式追到受...
總之這文實在有太多雷點了,打從第一頁開始就把我雷到無法淡定
我痛苦掙扎地看完了上集,終於還是沒勇氣看下集...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