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某日、クマを拾った.jpg

【心得】
書名:三月某日、クマを拾った
作者:高緒拾

文案:
你有把你重要的心意說給你最重視的人聽嗎?

川瀨久也,身為美大術科補習班的講師,住在補習班專用的宿舍‧福壽館,
某天撿到熊男‧穗績,還和他上床了。穗績的心中懷抱著難以忘懷的過去,
因此自暴自棄了好多年,讓川瀨不能放著他不管,而發現了他的過去──?
描繪美術補習班內男人們的戀情!連新生「晴人」與「夏」的戀情也有收錄唷!

感想:
這本漫畫的心得有點難寫...

它的故事題材是美大考生(剛好是我最討厭的題材之一)

書裡總共收錄兩個故事
第一個是講美大補習班講師川瀨久也,某天撿了一個滿臉鬍渣的大叔、還跟他上了床
事後,他才發現這個大叔剃掉鬍子後是個美人、而且是個失魂落魄又哭哭啼啼的美人

原來,大叔在年輕時曾經愛上一個叫小久的青梅竹馬
還來不及時,小久就死了

所以大叔每年到了小久忌日的那天就會到處游蕩、喝酒找人做愛
在第1X年後大叔終於遇到了也叫小久的川瀨久也
並被川瀨久也收留,似乎也留在了川瀨的宿舍

本來我以為大叔就會開始跟川瀨交往
但事情好像不是這麼發展的...


在那之後又過幾日
川瀨住的宿舍來了一批新生,叫做晴人

宿舍裡某個很有才華但很文靜古怪的少年夏、對晴人一見鍾情
於是不知道哪個壞心眼的人就安排了夏跟晴人住同個房間

雖然一直喜歡著情人,夏從來未對晴人告白
夏只是每天畫他的圖、瘋狂地畫一個叫黑影子的東西

又後來,宿舍裡跑來另一個補習班的講師
這個講師是晴人以前的老師、也跟川瀨認識(還跟川瀨上了床)

講師提到了夏以前發生過的一些事
為了幫助夏,晴人跟夏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親密
最後,兩人似乎終於願意有希望走到一快,奔向HE...


第二篇故事比較抑鬱
充滿了瘋狂畫家的灰暗

不過在第二篇故事裡我只在意川瀨跟隔壁補習班講師的關係...

在第一篇故事裡,川瀨不是跟大叔一起了嗎?怎麼到了第二篇故事大叔就好像失蹤了?
川瀨卻跟隔壁補習班講師成為炮友...

川瀨、大叔跟隔壁補習班講師之間的關係到底會如何發展?我實在是非常好奇!


對了,之所以說這漫畫心得難寫(你看我上面都在寫劇情大綱)
是因為這漫畫...讓人搞不清楚它到底完結了沒有...

故事停留在一個很有懸念又不是這麼有懸念的地方
整本漫畫的風格也是處於很認真、又不是這麼嚴謹的氛圍
簡單來講就是電波...又不是那麼電波...(←到底是怎樣啦)

這漫畫就是...讓我不太能輕易抓住它的感覺、替它找個TAG
而且也不太能輕易判定它想表達的重點

整部劇的表現手法偏藝術電影,連分鏡跟節奏都不太主流
雖然不會不好看
但要說好看...我也不太敢把它隨便去推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