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氣明星.gif

【心得】
書名:過氣明星
作者:堪默

文案:
文衍宇,童星出道,十八歲拿到電影最佳新人,前途無量,卻在此時因為家庭和個人原因影響,一撅不振。
薛尋,十七歲出道,因為相貌原因一度被冠男花瓶稱號,靠自己的努力和天分終站在華語電影頂峰,甚至連專輯都張張大賣。
這便是來自這兩個人的愛情追逐戰。

感想:
下有負評!!!!!!!!!!!!!!!慎入!!!!!!!!!!!!!!

這是一部文藝愛情小說

文裡的詞句都非常地夢幻唯美多愁善感

ex
裡面的白色T-shirt已經透濕的沾在身上,勾勒出纖細的身形。肩胛瘦削,鎖骨突出,腰細似乎不盈一握。
薛尋忍不住皺眉,真的太瘦了。
為什麼之前都沒有留意到這些?他到底一直在幹什麼?
心疼的感覺從心臟一直蔓延到四肢百骸。


or
背了一會台詞,還是心神不寧,最終放下劇本,手肘撐著下巴,歪過頭仔細的看文衍宇。
睫毛不算長,但很密,覆在眼瞼是一片灰色的陰影。  
鼻樑挺秀,嘴唇因為病中,泛著淡淡的皚白。
至於膚色,則白皙的甚至有些病態。
但就是這些五官組合在一起,是讓他忘也忘不掉的模樣。


這樣的文我居然還看得下去!!我真是太有少女心了!!


這文的故事是講一個有個影帝老爸跟模特兒媽的明星
後來因為影帝老爸跟人搞gay還自染愛滋自殺
身為兒子的他因此人氣暴跌、變得有點憤世嫉俗、不願意再相信愛與這個社會

8年後沒錢的兒子終於逼不得以去接了一部劇,因而認識了男主角大神
男主角見了兒子沒幾眼,就被兒子"沉穩淡定溫和卻拒人於千里外"的氣質吸引
然後展開熱烈的追求!

可是兒子因為自己老爸是GAY還搞得家破人亡而非常不見待GAY
因而拒絕了大神的追求
但是大神之所以叫大神,就是能夠越戰越勇,最後大神終於打動了兒子的心

戲演到這裡,我以為故事差不多可以結束了
BUT!你們以為大陸文這麼好搞嗎?當然不!
在兒子跟大神終於交往後,大神的娘突然病了、還用病來逼大神結婚

於是從這裡開始...這文就開始瘋狂地往傷春悲秋的文藝套路勇往直前
(雖然之前就已經站在這條路上了)

除了文字裡的風花雪月,我實在已經看不出這文有啥劇情可言了...

最扯的是後半段有一章,講兒子掉進一個坑裡2天,並妄想著自己會死掉
於是在他努力自己爬出坑的時候
終於產生了"人不能靠別人不可以依賴大神我要靠自己活下去"的堅強想法!
所以他也沒想過要大喊幾句讓來找他的人發現他!
(看到這段我整個囧啊~囧到不行)

在兒子死而復生(其實只是掉進坑裡)後
就決定不要再跟大神分手(他們之前因為大神的母親分過手)

然後劇情又開始進入鬼打牆模式
不斷的用文字上的各種花腔來掩飾劇情完全沒有進展的事實

最後大神接受了兒子的告白,兩人立馬迎接HE...
(其實早5W字他們就已經早該HE了真是浪費我的時間跟MP5容量)

看到HE後我真是鬆了口氣
心想終於結束了...
他們要是再糾結下去我可能會先腸子打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