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jpg

【心得】
心得:你不知道
作者:棄婦A

文案:
「刀見笑」是網絡中大紅大紫的攻音CV,而他現實生活中則是一個人生順遂的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他年輕,他瀟灑,他無畏,他通過配一些無償的廣播劇來讓自己的聲音傳進每個粉絲的耳中,關於他的所有話題所有帖子都很腥風血雨,他是網絡配音圈裡首屈一指的頂尖CV。
陸知秋是一個樣樣優秀的年輕醫生,他臉孔俊秀、成績頂尖,但是他卻有一個致命的遺憾——他無法變聲。28歲的他依然保留著兒時的童聲,這給他的生活和工作帶來無盡的煩惱與阻力,讓他只能屈居一間小小的校醫室,當一名沒有任何前途的校醫。
一次意外之下,陸知秋聽到了刀見笑的配音,並且為他的聲音深深沉迷。為了接觸心中的偶像,他踏入了一無所知的網絡配音圈,拚命的追逐著對方的步伐。可是越接近、越沉迷、越傷害……
——「你難道不知道這世界上有人一輩子不能變聲嗎?」
——「抱歉,我不知道。」

感想:
下有負評!!!!!!!!!!!慎入!!!!!!!!!!!!!!

這文是個網配文,說的是網路配音
不熟悉這題材的朋友們,接觸此存前最好做點功課,比較能溶入劇情

文本身的設定很有趣,也不長
講的是那些在馬甲、在無數分身之後的互掐與不信任
講的是網路流通之後,人們對網路上的事實與謊言,越來越無法辨認
還講了網配圈那個圈子的混亂

主角小受是個NC粉,是個有著娃娃音的博士醫生
因為他從小自卑自己的娃娃音,所以一直不敢開口說話
還愛上了網路上頂頂有名的攻音大神小剪刀

小剪刀是小受學校的學生
小受為了要跟小剪刀更進一步,就進了小剪刀的粉絲群,還當著大家的面跟小剪刀告白
但小剪刀只當小受是個NC粉不予理會,並重重地傷到了小受的心

被傷害後的小受,就立誓要讓小剪刀知道自己是誰,而對小剪刀展開小小的攻勢...

這文基本上算好看(基本上啦...|||)
但小受的心態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我知道小受把小剪刀當成心靈支柱,所以很渴望接近小剪刀
但他到底憑什麼一定要讓小剪刀知道他是誰?
小剪刀是個網路偶像,就算他現實中是個平凡的學生,他在網路上仍然是偶像
小受到底是哪來的自信一定要讓小剪刀的心裡留下他的痕跡?

在小說裡,小受雖然只是個被冠上NC粉的無辜醫生
並因為Q群上姑娘們的誤會讓他揹負了無妄的惡名(Q群上的群眾暴力真的很噁心,看得很不舒服)
可是他對小剪刀的心態,還是會讓我忍不住想:你果然是個NC粉...

小受認為小剪刀心裡就一定要有他←這點實在太雷了!

但因為這是耽美文
所以小剪刀最後還是把"沒認出小受=校醫"的錯攬在自己身上...
並對小受展開熱情的告白,最後HE....

BUT在我心中,我還是會覺得小剪刀很無辜
他只不過是聲音好聽了點,然後成為某個身心靈有缺陷的男人的心靈支柱
就被迫要為那個男人奉獻自己的愛...
偶像當到這種程度,也太偉大了

雖然文裡的小剪刀也是真心喜歡小受的啦...
(但因為小受有心靈缺陷,所以小剪刀跟小受交往後,就沒有機會分手了吧?
因為如果要分手,小受大概又會化身為白蓮花
暗暗地說"你不知道~我這些年為了你BALABALA"之類的...)
所以他們兩最後HE也算是好事啦...
但我還是看得很糾結

我果然不喜歡看偶像跟粉絲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