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毒的不良天尊.bmp

【心得】
書名:戀愛中毒的不良天尊
作者:龍霆

文案:
不良天尊是本服務器最逆天的傳說,她總是獨來獨往,她沒有朋友也很少組隊,她熱衷PK,尤其熱衷於暗算。這個區服的老玩家百分之八十都遭受過他的血腥掠奪,當五人小隊以35級裝備艱難戰勝BOSS開始揀戰利品的時候,穿著45級橙裝的她從天而降,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個活口。
誰也不知道她為什麼總能讓自己的等級凌駕於他人之上,而且PK技術風騷YD流暢猥瑣,一次次將仇敵滅於股掌之間,然後用鮮紅的名字昭示著自己的NB與孤獨。
還有一點很重要,不良天尊是個女號。她那身華麗的鸞鳳霓裳上纏繞著流光特效的飄帶,不管是毆怪還是毆人都是流光溢彩,晃得人眼花繚亂。每每運起逍遙游從半空裡身姿綽約的緩緩飛過,就如同天外飛仙一般美得冒泡。可惜她操作太NB,可惜她個性太變態,可惜她要和慕非花搶老婆。
總的來說,『她』就是個人妖。

感想:
人生就是各種悲劇...

這文是個網遊文
網遊的部分我很喜歡

故事發生在一個叫三界OLG的遊戲裡
主角慕非花是個SEVER最大公會六神殿的會長
他有個老婆叫Air

有一天,慕非花登了老婆的號,遇到該SEVER裡最狂傲的殺人大魔王不良天尊
慕非花沒像其他人一樣看到不良天尊就破口大罵或逃跑
而是跟不良天尊有了短暫的交流
還告訴不良天尊:下次別殺人搶藥了,要藥的話告訴我,我替你送

於是第二天
不良天尊就在世界刷頻說要娶Air

為了搶Air,不良天尊跟慕非花約了PK
不過慕非花是個老好人

我忘了強調,本書的男主角慕非花,是個溫柔、沒脾氣、有耐心、善良、體貼、把朋友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把朋友的煩惱當成是自己的煩惱、再忙都會聽朋友談心、再累都會幫朋友過任務、幾乎堪比幼稚園保母、張老師專線的輔導員那樣的好男人

我實在非常喜歡這個慕非花!
因為他就是個博愛的好男人!把對別人溫柔當成本能!
可是又因為他對誰都溫柔、對誰都沒區別,所以在他心裡根本沒有真正在意的人!
這就是穿說中的溫柔渣攻啊!
是可遇不可求的奇蹟好男人呀!
是我在耽美圈流離失所(?)多年好不容易才遇到的一隻極品攻啊!


好了離題了...
總之在慕非花不願意、不良天尊不樂意的情況下
他們初次交鋒因為路人鬧場、迅速結束了

在那隻後不良天尊消失了N久
取代而之,是慕非花多了兩隻新徒弟
一隻叫復仇天神、另一隻叫Erinnyes

中間又發生了一場變故
Air控訴慕非花只愛兄弟不愛老婆,在長久獨守空閨的壓力下,她決定要跟慕非花分手
慕非花心想只要Air幸福就好,也沒經歷過痛苦就果斷地離了婚

然後又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
慕非花知道了復仇天神,其實就是不良天尊的小號的事實!!!


呃、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功夫寫劇情大綱呢?
這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如果不這樣做,實在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悲催

《戀愛中毒》這文是個網遊文
前3/4都只專注在遊戲世界中,是個非常美好的網遊文

有多美好呢?
就是文裡只會提及主角一大群人打BOSS玩公會戰刷世界頻
對於感情描寫,就僅僅只止於曖昧這樣的美好!!

而且故事裡的兩大主角
慕非花是個很MAN很哥兒們的好男人,也不會像其他OLG的主角這麼變態
另一個不良天尊,雖然很低調很囂張,但是氣場強大,在遊戲裡有足夠被膜拜的本錢

這兩個人的交往與對話都非常地正常
不會出現其他網遊裡那種像從瓊瑤文選集裡抄來的台詞
而且因為兩人都同樣強大,也不會出現誰拖誰後腿的問題

更美好的事
溫柔好人慕非花哥哥,常常會基於人情道義的理由"請"殺人大魔王不良天尊改邪歸正
看不良天尊不甘不願地聽慕非花的命令,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尤其是在我看完蝶之靈筆下那人格有缺限的網遊文後再看這部,更是無限感動~
心想:終於又給我碰到一篇感情談得雲淡風清的網遊小說了!


但這一切的美好,都止於他們第二次相遇的那一刻...


不良天尊的本尊是個二世祖
嘴巴賤脾氣倔又生了一張名星般的臉,簡直就是驕傲彆扭受的典範!!

就在我很滿足溫柔攻X驕傲受這個設定時
不良天尊突然告訴我...呃、不對,是告訴慕非花: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吃了你...
吃了你
吃了你
不良天尊居然想吃了慕非花!??????
不會吧!?
這不是事實吧!?
難道在我看了1X萬字、看了小說的2/3時,才發現我又站錯攻受位置了!?

太悲劇了這個世界
可是我仍然堅持慕非花不可能是受
我堅信我絕對不可能站錯CP!
這個會長大人這麼MAN這麼MAN就是這麼MAN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會是受!
他連被推倒的時候都一副"老子是個純爺們"的態度怎麼可能會是受!

於是我大半夜地就上網想找這文的TAG
然後翻到作者專欄,上頭只標了兩個TAG
第一個TAG寫著:強強
不錯,這兩人算起來確實是強強,不良天尊也是很有氣場的!

但另一個TAG卻是年下...
年下...
年下...
年下...(以下省略回音100遍)

泥馬!如果不良天尊是攻!這文就不該標強強!應該標美強啊!!!!!
氣死我了!!!!!!
氣死我了啊!!!!!!!
我文品怎麼可以這麼差!!!
誰來告訴我啊!!!
我以為我終於遇見了我心中的極品小攻,為什麼要找個美人硬生生地把他推倒啊為什麼!


嗚嗚嗚嗚嗚
就在我又痛苦又糾結了一晚之後
我還是選擇了把這文看完(←其實是因為希望最後慕非花還是能硬起來反推天尊)

可是我還是失望了...
慕非花極為容易地就被不良天尊這個小毛孩給壓了...

被壓了就算了,我把床戲當做黑歷史拉燈過去當做沒看到就好
可是自從故事演化到不良天尊壓了慕非花後
整個文的風格就從清晨的育教節目變成狗血連放的八點檔了...

然後身為二世祖的不良天尊的家長、未婚妻一個一個跑出來
慕非花好好一個愛著世界愛著國家的男人也開始傷春悲秋了起來

後面那幾張慕非花跟不良天尊跟未婚妻之間的三角關係、以及搶親戲碼
實在是白癡到不行
白癡到我懷疑這小說的後1/4跟前3/4真的是同一個人寫的嗎?

我真後悔我把他看完
我應該把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啊!!


而且不只是主角這對CP很狗血
裡頭還有另外兩對CP也同樣狗血
一個HE了另一個算是BE

雖然我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脫去遊戲角色的外皮、這個世界還是很殘酷的
但一定要用這麼狗血又超現實的表現手法來表達世界的現實嗎?
面對一個未成年、已讀完博士、身家上億的不良天尊,我現實不起來呀!!(摔罐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