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算什麼.jpg

【心得】
書名:巨星,算什麼?!
作者:月下蝶影

文案:
此文講述的是一個巨星死後重生為娛樂圈小透明的故事。
此文講述的是小透明如何再次成為大明星的故事。
此文講述小透明如何成為明星,如何被人引誘上「彎途」的故事。

感想:
此文...讓我再一次驗證了重生文都是雷的論點(←這根本是以偏概全)


下有負評!!!!慎入!!!!


這文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他很紅、很多人推、人氣很高、高到我也以為這文肯定很好看
但是...但是...但是不是什麼高人氣的文都是好文的

他的故事大綱很明確
講一個國際巨星景安爵(大概有周杰倫+劉德華+梁朝偉+金城武這樣紅!)不小心被女人謀殺了
然後莫名其妙重生到一個剛出道的小明星單亞瞳身上
接著遇到遇到了數個男人
有4年後的大明星肖祈甚
跟偶像劇天王洛炎黔
還有最大經紀公司的董事長唐阮卿
(光看這人名就知道作者有多裝B,裝B到我看了33萬字都不記得他們的名字)

重生之後靠著這3人的幫助,單亞瞳迅速走紅
然後他慢慢發現,這3個人居然都深深地愛著自己!

唐阮卿跟洛炎黔都在亞瞳身上看到景安爵的影子,然後不自覺地受到單亞瞳吸引
而肖祈甚則是真正地(?)愛著單亞瞳,還為了單亞瞳退出演藝圈

這故事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作者老是喜歡用
「XXX看到單亞瞳這個才19歲的小明星,就有如此演技跟氣度,露出了欣賞的眼神」、
「沒想到總裁這麼重視單亞瞳這個小明星!」
「沒想到XX天王這麼重視單亞瞳這個小明星!」
「ABCD一直到Z的路人都相信,單亞瞳未來一定會紅!」
「這個小明星的表面的笑容溫和,但背後卻隱藏著算計!」
之類的敘述句來表現單亞瞳有多偉哉,而且從頭到尾追捧的手法都沒有變過...
要不就是讓單亞瞳冷淡地笑了一笑,表示不屑...
搞到我覺得我根本不是在看耽美文,而是在看YY玄幻小說!

還有文章一開始單亞瞳跟人出車禍,大家居然都很驚訝單亞瞳的經紀公司會保他...
經紀公司保他有什麼不對?
就算單亞瞳還只是2線藝人,但他也只是因為意外出車禍啊!
這樣就把一個藝人丟棄的經紀公司才有鬼吧!
一直把「真是想不到」這種沒技術含量的驚嘆法來表示單亞瞳的不凡
真的很裝B、真的很作做耶!

這些裝B也就算了
最可恨的是文裡還混著腐女,腐女一直說單亞瞳是女王受
然後從那刻開始單亞瞳就真的變女王!
我X!
之前的單亞瞳還是個無情無愛內心複雜的男人
怎麼一被說是女王就真的變成一個平面的女王了?

我深深認為這文主打的市場一定跟我的世界有嚴重的代溝...
他的寫法很傷春悲秋、並加入一些很明顯的意識型態
對還對人生充滿光彩的妹子而言,這文提及的黑暗部分特別迷人...
但對我來說這文只有「假」一字可以形容...

最過份的是,單亞瞳被寫得魅力無人能及神佛都會愛上他!
單亞瞳妖孽到全世界的男人都被他迷到搞不清楚自己還有大腦
失去了單亞瞳就像失去了人生
真的超讓人受不了的!!!

最哀傷的是,作者讓那些愛上單亞瞳而放棄大腦的男人們
在單亞瞳決定跟肖天王在一起後
還必須要抱持著遺憾跟後悔默默地繼續暗戀著單亞瞳...
而不肯再去尋求生命中其他的美好...

這讓我看得真的很想摔筆!非常想!
花一大堆篇幅來描述配角們有多愛單亞瞳有什麼意義?
來彰顯單亞瞳有多妖孽有多迷人有多吸引人嗎?
主角們的幸福一定要用配角的不幸來襯托嗎?
這只會讓我覺得主角不應該再次重生,他的重生根本是世界上最過份的詛咒


另外讓我唾棄的是這文的電影腳本...X的那是什麼爛腳本!
一個上仙跟一個竹妖都愛上桃妖的3角BL老梗故事?
最好是那種腳本會大紅啦!
腐女不要太自戀!
看看人家《激情碰撞》的腳本多好(雖然這文爛尾了)
不要再以為俗爛BL設定放在主流市場就一定會大紅
要導BL電影也想一個好一點的故事好嗎!


這文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給負評...
反正就是很裝B
裝B到我覺得我能看完他也是個奇蹟
雖然我看完這文的主要理由是:這小說這麼紅!我心地善良想告訴那些還沒看這小說的人,這小說雖然很紅但他其實很裝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