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烏鴉白烏鴉.jpg

【心得】
書名:黑烏鴉白烏鴉
作者:耳雅

文案:
謝黎辰人稱黑烏鴉,因為他總演反派,俊邪的外表和特別低沉的聲線,讓他演的反角大放異彩。
榮勁並不是演員,他是謝黎辰的保鏢,在謝黎辰看來,他是只聰明漂亮又身懷絕技的白烏鴉。

謝黎辰演戲不過是玩票而已,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做,畢竟,一個普通演員身邊不需要時刻跟著一個超級保鏢。榮勁原本是最優秀的警員,接到特殊任務讓他來保護一個大明星,這大明星性格極度惡劣,惹是生非也就罷了,還每天變著法地騷擾他!= =+

感想:
耳雅肯定得了一個叫文章不破20w字不叫小說的病...

這是現代歡樂推理冒險格鬥(?)文
挺好看的
雖然語病很多
有很多句字寫得很瑪麗蘇(就是...該怎麼說...第3人稱小說的敘述句出現第1人稱口白)
不過我們看網文不要這麼挑剔
全篇術語的OLG文都能照看不誤了語病算什麼你說是吧

這部我喜歡的點是
1.小攻真是我的菜,努力想裝B(而且內建軟體強大)卻怎麼裝都裝不起來XD
2.小受很可愛,天然白目,武力強大,讚!
3.從頭到尾都很歡樂,不過劇情本身是有主線的
4.事件型小說,由多個事件引導一個結論(不過這部分寫得不是很好就是了)
5.雖然刺激度不足但看起來還是夠爽,是部合格的B級動作片

這小說的攻是個懶惰的大明星
小受是前特種部隊現秘密行動組組員
小攻因為可以複製他人人格而被拉入秘密行動組:烏鴉
小受就是派來給小攻的保鑣
雖然是保鑣,小受脾氣倒是挺大的,而且很嚴格

這故事的重點就是兩個人在互婊
小攻努力想要勝過小受,但老是被打臉
小受雖然武力強大,但偶爾會失足在小攻的卑鄙之下

不過兩個人雖然很吵鬧
可是卻能讓人感受到愛

配角多但戲份大多不多
這麼長的文FOCUS卻全放在主角兩人身上(跟事件)
這也挺厲害的

說到事件
我們不能對BL小說的推理會刺激度有多高的期待
只要BUG不多就可以接受了
這篇也還算湊合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文裡有一些小伏筆沒交待完
讓我心裡有些遺憾

整體而言,很不像耳雅的文(啥),但我個人看得挺爽


ps.對了這部的受綽號就是兔子,小攻老愛叫他榮兔子,看到兔子被壓(其實重頭到尾都沒壓到)我就很爽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