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jpg

【心得】
書名:鬼話連篇
作者:青丘

文案:
因為舊年好友奇特又莫名的邀請而踏入的鄉間別墅,街角拿著云片糕的老人在昏暗路燈下的微笑,亦或在某一天午夜醒來,我會看到月光下女子蒼白的面孔,一個一個,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究竟是不是我天生吸引著他們,而注定來記錄每一個故事?

感想:
一開始的《鬼話連篇》(大概是在吃死人頭的樹之前)看起來很平淡,就像聊齋誌異一樣
只是簡單地述說了一個鬼、或者是妖的故事
不怎麼帶入感情,當然也不會恐怖跟刺激

那時候的鬼話連篇,說悶是悶,但我還挺喜歡的
因為我很喜歡想裝B但裝不太起來的攻,跟有點傻氣但又土裡土氣的受

但從會吃人頭的樹開始,白翌突然變得很牛!連血都可以驅蟲!(他是小哥附身嗎?)
而且事件也越來越鬼異、越來越超乎常識...

以刺激度來說,後半段的鬼話連篇自然是比較精彩的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不怎麼牛B的白翌,跟不怎麼嘮叨的安蹤...

鬼話連篇前後部可說是各有各的有缺點,以現在市場來看,後半部應該是比較受歡迎吧?
尤其是白翌他們去盜墓(?)那段子
寫得真是遠超過市面上幾部當紅的耽美盜墓小說呀!
又可怕又刺激又帶有懸疑性,而且一個環扣著一個環,唬爛功力完全是三叔等級的!
害我怕得只敢窩在便利商店看完他

可是,我覺得安蹤跟白翌前世今身那個梗,埋得有點噁心
那種噁心的感覺就像是看到天師執位,招財貓的前世居然是XX神那樣的讓人受不了...
我喜歡平凡中見不平凡的攻呀!我不要這麼牛B的攻啦!

很多人說,白翌前半部因為太不裝B了,所以看起來有點悶有點無聊...
這倒是真的...
前半部的白翌看起來只是對術法有點研究的小歷史老師
雖然不是很強,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普通小人物用些許的知識努力奮鬥的感覺

後半也不是不好看
以冒險小說來說他真的很精彩
老白跟安蹤的互動也很有愛
六子則是炮灰得超級可愛!!

在小說中段,我真的非常渴望想看到他們告白!
他們那種在生死關卡中磨出來的曖昧,真是太美好了!

但我覺得太過浮誇的劇情
會掩蓋掉鬼話連篇真正的魅力
其實白翌跟安蹤只要窩在間小屋子裡,各做各的事、偶爾鬥鬥嘴,就很美了

因為我覺得這兩個主角在前半部的個性,很對我胃口(雖然兩個人都不帥不牛)
攻受同時都讓人喜歡的小說真的不多
如果小說後半,老白跟安蹤還能保持最先的那種氣質,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