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火.jpg

【心得】
書名:帝火
作者:酥油餅

文案:
索索開始逃亡。
他想找的人是狄林。
但由於實踐中的種種差錯,他偏離了原定的路線,遇到了另一個人。
——或許,這叫做命運。

感想:
《帝火》真的很好看
雖然很長、故事節奏卻很穩、細火慢熬的奇幻文
真的是很好看

酥油餅的文筆其實很淺白(甚至可以說是直白XD)
沒有刻意使用翻譯腔、也十分口語話,所以看這種大架構的奇幻文也不會覺得沉重
加上他是個很能隱忍與鋪陳的作者,不會刻意硬要在每章埋爆點,而是仔細地埋梗

不管在魔法應用上的描寫
國家內鬥上的描寫
還是感情戲上的描寫
都寫得很立體也很有新意

尤其是故事後半段,開始進入皇室鬥爭
每一個段子都是前後呼應的梗
梗用得很流暢又緊湊,很有吸引力
就算拿掉BL,放在起點也完全不會輸人

酥油餅的其他文可以看看笑笑就過去
可是帝火卻能讓我留下極深的印象

雖然帝火整體的氣氛還是太溫吞了點(畢竟主角是索索嘛XD)
刺激度跟張力也不太夠
燃度跟萌度也差了些
但真的是部很好看的奇幻小說
它把索索跟西羅的成長描寫得非常道位
看完帝火,當真就像是參與了他們人生中的一個精華時光
實在太迷人了


ps.
為什麼我寫了《帝火》沒寫《聖院》的理由是:《聖院》我只看了三分之一
那為什麼《聖院》沒看完的理由是:其實我一直都堅持著狄林是攻(被拖走)

pps.
現在我完全迷上《亡跡》了,每天熱情地等更新
萌德拉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