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墓.jpg

【心得】
書名:盜墓羅曼史
作者:伽藍雨

文案:
現代淘沙官宗長的繼承人,和他的小混混師叔祖,一個豆丁小正太,以及一個被開除神職的外國前神甫(戀童癖)的冒險經歷和愛的羅曼史!

感想:
盜墓羅曼史第一部

好短
才剛要刺激一下就結束了

不過這是我這幾天看到最好看的盜墓文了
好看的地方不是指劇情
而是指角色個性

這部4個主角都很討喜
主角還是個看起來人畜無害又廝文有些許新八氣質的眼鏡攻XD
他師傅是個娃娃臉可愛強大但不裝B的街頭上年

只是故事真的太短了...太搔不到癢處了...


盜墓羅曼史第二部

老天一定是在耍我!!!又逆CP了(淚奔)
而且還是一次逆2對(掩面)

我有這麼冷門?冷到看什麼都逆CP?
我覺得我看普通BL小說都很正直的呀!

第二部劇情跟第一部一樣,不是很吸引人
墓本身也很無趣,沒有讓人迫不及待想往下看的衝動
是靠角色那稀薄的魅力在撐場的

盜墓小說如果寫得不夠刺激,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不過墓寫大了,又容易暴走
平衡點難以捉摸啊



ps.
我在看《盜墓羅曼史》前先看了《靈魂深處鬧革命》
這部的人物個性好難抓...才看幾章就覺得怪怪的...很詭異...
還有土話很多
文法(?)用得很怪
前後句的因果關係也用得很怪
應該是偏向作者的方言用法吧?
看得有點吃力...

我一直看到1X章
才大至上可以知道林三是個熱愛模仿(?)悶油瓶、愛裝B卻B不太起來的男人
而展小賤則是個聒噪小三八

但我還是覺得這2個人個性好難掌握啊!
尤其是林三,常會冒出讓我大出意外的句子
他們的初次H也讓我有點詫異
展小賤居然這麼快就八上去
居然還回傳意淫照
而且林三居然輕易地地就接受了

我想我要修正我的觀念
這兩人不是要去盜墓的賊子
只是個正值賀爾蒙發作的年輕學生...

後來我才知道,《靈魂深處鬧革命》就是傳說中的《飄洋過海中國船》的續作!!

中國船我看兩次,兩次都在第一章敗陣
飛天夜翔的文字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啃啊(哭)
節奏轉換非常快
快得就像大陸人在罵街
嘰哩瓜拉的雖然聽得懂大概卻弄不懂細節

至於《靈魂深處鬧革命》,第一部看完後也提不起勁看下去
這文不夠恐怖跟刺激...但也不算雷...除了文字風格有代溝之外...喜歡盜墓文的還是可以放心食用


pps.
why我的ps寫得比正文更長?
其實我也同時看了非常紅的《潛龍在淵》
潛龍的句字是比靈魂深處好懂些、人物個性也比較好捉摸、劇情也更曲折離奇很釣人胃口
還夠血腥死人死得也夠多
但是
BUT
しかし
潛龍的攻實在太裝逼了!太可恨了!什麼美攻嘛!美攻退散!
就因為上述原因...結果我在第一個墓脫困時就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