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拍檔1.jpg烏龍拍檔2.jpg烏龍拍檔3.jpg

【心得】
書名:烏龍拍檔 01-03
作者:墮天
繪者:梁暄茗
出版社:鮮歡

文案:
少根筋刑警淩霖,被長官辭退而走投無路,跟著小寵物被一名美青年撿回家。
淩霖決心要開偵探社,同居人林亦雲除了資助他,還第一個報名搭檔──
這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見血即暈的絕世妖男,竟來搞個金主兼撞鐘,這是什麼烏龍拍檔?
     
翹首期盼許 久,淩霖終於接到第一份工作,不料對方卻要他去修大樓通風口……
喂喂喂,他可是偵探,不是清潔工啊!
     
熱血偵探淩霖碰上好奇寶寶林亦雲,首度搭檔的他們,將引發什麼樣的風暴?

感想:
這是部不太真實的偵探小說

主角之一是前刑警淩霖
是個一開始被設定少根筋、但後來發現他的筋天身就比別人多的窮偵探

主角之二是富二代林亦雲
是個有雙重人格、性感天然並存、美貌無比的天身妖姬(簡稱:淫蕩受)

林亦雲收留了無家可歸的凌霖
並暫住凌霖開偵探社
還強迫凌霖讓自己當助手

這一對對偵探這一行都很陌生的拍檔
就這樣跟一大堆刑事事件扯上了關係...


《烏龍拍檔》的題材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我也很喜歡比較正直、比較呆的攻,跟妖怪般的YD受,這樣的組合

但雖然設定跟題材都很萌,墮天的用字我卻有點吃不消...
他喜歡把不合時代風格跟文章風格的詞硬塞進句字裡
然後也喜歡用名詞借代成形容詞跟動詞
簡單來講就是看得很卡...
這種偵探文求的不是懸疑感就是直爽熱血,但全不知道哪朝的文字寫法給破壞了QQ

舉例一下文風:他會用"伊"來替代"女人",而且是用在旁白句中...
還有"在樹下擺上茶几的淡雅"這種非常不合"時裝警匪片"的用法...

要是全文都這麼矯柔也就算了,但他是10句直白中帶著3句古典,實在很怪呀QQ

不過這種寫法,如果是網文,我大概會毫無感覺地一口氣看完吧?
我對實體書的標準跟網文有極大的落差...

幸好的是
從第二集開始,這樣的文字問題就大大地消減了(也可能是我看習慣了也不一定)
所以我覺得從第二集開始,《烏龍拍檔》的可看性就大幅度地提升!


另外就是...第一部第二個短篇,裡頭提到的某女星,她的情人寫得很像張國榮...
第三集的第一個短篇,裡頭的某前任女星,則讓我想起鍾楚紅...
這讓我感覺超詭異的!!
雖然作者沒明說而且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但我還是說感覺很...|||


還有性格上的描寫問題
我覺得不管是小偵探還是小金主的個性都有點飄忽不定
凌霖沒有一開始這麼地天然呆不論(基本上我還滿喜歡凌霖後來的個性的)
林亦雲的雙重人格,就寫得不是這麼地好
如果沒有凌霖提醒,我大概沒辦法這麼輕易就能區分出林亦雲的表裏人格


事件的主要參與者,性向都是同性戀,這一點也很微妙...
BL小說裡主角、配角都是同志,這沒什麼大問題
但《烏龍拍檔》推理(?)小說唷
主角可是偵探
為什麼這兩個偵探碰到的當事者都是同志?這就有點太超過了


回到小說最重要的劇情上
《烏龍拍檔》第一集劇情本身短小可愛,完全沒有懸疑緊張之感,也算是中規中矩還不錯
從第二集開始,牽扯的事件越來越廣、故事性也就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扯)
到了第三集,揭露了林亦雲的過去,更是創造了一個高潮點

整體來說
雖然BUG非常明顯也非常多(像是刑警把案件丟給偵探啦、偽造法庭誘供啦等等)
但當成爽文來看,《烏龍拍檔》還不錯

而且他唯一兩段的H都寫得很好
尤其是第三集的H,寫得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呀~~

所以我特別喜歡《烏龍拍檔》第三集
第三集後頭的那個故事,很有吸引力,會讓人很想要知道未來的劇情
可是網站上都說這部是三集完結...
這是告訴我這套斷頭了嗎?
意思是我看不到後續了嗎?
怎麼可以這樣!!!!!!!
第三集才剛要進入高潮而已呀!!!為什麼就沒有後續可看了!!!(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