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劍1.jpg

下面只是一些雜感
沒有遊戲介紹也沒有攻略,當然也沒有貼圖
沒玩過遊戲的人也可能有99%看不懂

還有,以下有劇透

我會玩古劍,都要歸功紅衣太太
因為他前陣子天天用古劍洗河道(現在則是用MAGI洗河道XD),所以某一天我去了光華,就順手敗了古劍

我是一個很愛玩RPG的人
但通常我都是把心力放在OLG上
可是最近外務繁忙,已經有很長一陣子沒碰OLG了
害得肚子裡的遊戲癮叫個不停...

這個時候,古劍橫空出世(?),沒兩下就讓我跌入它的世界






古劍是仙劍團隊製作的中式RPG
老實說我沒怎麼玩過仙劍(←軒轅劍派的)
所以一開始玩古劍,我很不習慣

最不習慣的是古劍的談情說愛戲份之重,可以說是全遊戲之重點
看蘇蘇跟晴雪三天兩頭就在風花雪月的
我真的好不耐煩呀!!!





CG動畫也無比之多
老實說多到我有一點沒耐性(←很不喜歡玩AVG的人)
原因是每一句對話需要按鍵才能跳下一句,很煩
而且對話跟對話間會有短暫空窗,不是很流暢

尤其是遇到那種你儂我儂的動畫,我就特別抓狂...
我不是不喜歡蘇蘇跟晴雪在一起
我覺得蘇蘇跟晴雪的愛情,至少比少恭跟巽芳的愛情自然很多(少恭怎麼看都不是會喜歡上巽芳的那種男人)
而且蘇蘇在死前,向晴雪的告白也很感人浪漫,這肯定是他此生最大的突破!讓沒什麼少女心的我也多少感動了一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蘇蘇向晴雪告白,我都很痛苦...彷彿是在水餃裡吃到棗子般,有説不出口的難受...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小蘭跟襄鈴身上
小蘭每次向襄鈴告白時,我都很糾結
但小蘭最後選擇了賀文君,所以我對蘭鈴戀的怨念就沒有這麼大

說起來,小蘭最後選擇跟賀文君一塊,我有點小意外(又不是這麼意外)

小蘭上輩子果然是個小渣渣呀
即使轉世了當個炸毛話嘮人妻了,還是一樣不改其渣XD

小蘭在跟襄鈴談分手(?)時的名言:「只要妳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我的決定」
這話說得還真是不負責任又渣呀XDDDD

可是聽到這句話時,我心中只浮現『明明是個人妻還這麼渣,真萌』這樣萬惡的念頭...(掩面)

如果有第二部,應該就是會以小蘭的兒子當主角吧?好期待唷


最讓我意外的感情戲,大概就是千殤了吧
我真沒想到他會這麼愛少恭

千殤最後要跟少恭殉情時,我超囧的(他留下來那段子,我彷彿見到了間之楔古裝版...)
人家巽芳明明就在旁邊
千殤去湊什麼熱鬧呀!

我在想,搞不好太子長琴(也就是少恭),其實一直都偷偷眷戀著煎魚
然後千殤又默默暗戀著少恭
這真是美好的三角關係呀!!(拖走)

另外像紫胤X蘇蘇也很萌(誤)
大師兄更是帥到翻掉!!
大師兄最讓人憾恨的就是戲份太少啦...我要更多的大師兄呀!!





大概是因為動畫多,所以人物角色就比較立體
總覺得這根是為了拍成連續劇而作的遊戲...一堆畫面都非常適合實體化

但動畫多歸多,3D卻做得不怎麼樣(←完全拿ARPG跟TV GAME當標準的人)
尤其是那操縱...光用鍵盤走路的話會讓人發瘋!(←仍然拿ARPG當標準的人)

還有人物的臉都長得一樣,也沒什麼表情
要不是有語音,他們看起來會更像個木頭人

說到語音...為什麼蘇蘇的聲音這麼棒讀?
反而是路人都配得比較好?

而且語音中,蘇蘇的聲音特別小
我要不是用了語音平衡包
我一定會痛苦的關靜音...

戰鬥也很冗長
RPG的戰鬥拖得這麼長會讓人好不耐煩呀!
如果不是用了加速器,我保證我打完第一個迷宮就會移除遊戲!

我上一款玩的單機RPG是PERSON 4(真久遠)
明明是幾年前的作品
可是人家戰鬥系統做得多流暢多爽快呀!
一樣全程語音又很多過場動畫,動畫就生動多了(←繼續拿TV GAME當標準的人)
戰鬥的時候還會有陽介美好的聲音陪伴玩家呢////





扣除掉戰鬥節奏慢
可以做料理這點倒是滿有趣的
還有星蘊系統也不錯玩
我曾經為了研究加點,待在同一個畫面整整兩個小時

而且古劍的大魔王非常萌!!
雖然少恭的腦子抽風、講話又跟證嚴法師一樣緩慢,但還是不減他的萌XD

少恭就是標準的裝B美攻(更可恨的是,還沒有人可以攻他XD)

如果少恭不是這麼腦子抽風的話,我搞不好就會不忍心打他了...

千殤曾說少恭是個寂寞的人
少恭黑化後,每一次提到上天的不公,那聲音裡的憾恨,真的也很讓人動容
也許在千殤心中,少恭最適合的歸宿就是自己的懷抱吧?

少恭這個人,我覺得有很大一部分的魅力,要歸功於配音的精湛演出

我最喜歡的是少恭用寵愛的口氣叫一聲「小蘭」、再用腹黑的口氣叫第二聲「小蘭」
少恭的「小蘭」喊得好有愛,每一次都讓我心神蕩漾XDD

我記得有一次,少恭黑化之後,還是壞心眼地對小蘭叫了聲「小蘭過來」
然後小蘭就傻愣愣地要過去了
那聲真的好萌唷>////////<

還有少恭語氣中的「~」也被表現得好好,我還是頭次聽到「~」如此地被具現化!





但少恭萌歸萌
古劍裡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小蘭了
打從小蘭登場的第一瞬間,我的心就被他奪去了(艸)

小蘭長得不帥、前世還是個渣、又天然又呆又話嘮、還有少許人妻屬性跟炸毛屬性
怎麼看都不會是個萌角
但我就是好喜歡他!
喜歡到即使知道他很難使用,每一場戰鬥還是盡可能地帶上他XD

只是詭異的是,古劍裡幾個男角都很萌(蘇蘇也很萌,更別提大師兄有多帥)
這款遊戲我就是腐不起來...
大概是因為BG的主線實在太明顯了
根本是從頭到尾都在強調BG愛情
就連少恭成為大魔王的目的,都是為了他的老婆
搞得我有點崩潰...
崩潰到很想大喊:我玩的是冒險遊戲而不是戀愛巴士!





雖然我好像罵了一大堆
但其實我覺得古劍很好玩
正考慮要再繼續玩第二輪
也很期待第二部

古劍的結局我也很喜歡
雖然是個BE,但只要想到蘇蘇不必跟晴雪在一起,在我心中這就是個HE(喂)

只可惜晴雪最後的ENDING唸得有點作做...害我都感動不太起來...

只好來玩玩OLG轉換一下心情(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