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槍.jpg

【心得】
書名:惡魔之名
作者:耳雅

文案:
惡魔的終極生存法則,是謊言。

感想:
耳雅的現代文
一樣的老梗狗血又落落長

小攻是腹黑總裁黑道攻
小受是聰明怕事又懶惰的醫生

這文前半比較好看
後半的陰謀鬼計寫得很虛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而且主角兩人的愛情關係也很微妙
小攻一會說自己是真的愛上小受了、一會又說他只是為了某種目的才要去愛小受
反正很混亂就是了

耳雅還是古裝文好看
不過這文也沒有難看到雷的程度
如果不要寫這麼長的話估計會更好一些


提到古代文,就順便說一說好了

耳雅除了七俠五義同人很紅之外,有個叫《神算四部曲》的系列也很紅
我看了前三部(一部可是比一部長,真叫人受不了)

第一部:《黃半仙=活神仙》
文案:老郎中請村裡的鐵嘴直斷給自家寶寶看了個相,結論竟是,此子乃半仙之體!於是,乾脆就給寶寶取名——黃半仙。
五歲那年,小黃黃幫村裡的王大嬸找到了走丟的牛,於是,黃半仙的名號,傳遍全村。
十歲那年,他不幸言中了三天後會有地震,於是,黃半仙的名號,傳遍了全城。
十五歲那年,他無意中救了微服出巡遭遇兵變的當朝皇帝~於是,欽賜封號「活神仙」黃半仙的名號,傳遍全國
一時間,黃半仙等於活神仙這句話,風靡大江南北!
十六歲那年,請他算命的人絡繹不絕,邀他測字的人紛至沓來;江湖紛爭要他出謀,廟堂奪權要他劃策
危難之際,他遇到了武功高強,但是性格極度惡劣的武林第一奇男——司徒很帥,普通人會取這種脫線的名字麼?得知自己撿到的這個瘦巴巴,淡而無味的書簍子,竟是傳說中的活神仙——黃半仙!司徒決定跟他來個交易。他可以保護他,並幫他擺脫困境!但是,麻煩還是紛至沓來。
再一次吶喊,他叫黃半仙,不是活神仙!

這部的黃半仙是個軟棉棉的孩子
然後就被腹黑愛捉弄人的小攻看上

前半段這文還滿好看的
到了後半段,小攻異常的寵受,寵到我有點抓狂了...
但喜歡甜文的應該會看得很高興
這文涉及了江湖恩怨跟宮庭鬥爭,還滿壯闊的,主角等人的磨難又多(但主角威能也很大),看得很過癮


第二部是《好木望天》
文案:木凌種了一棵望天樹,寶貝似的。抓住了偷樹的小賊,他一個十七八歲的大小子,就欺負一個七八歲的小小子,揍一頓放出去,再偷再抓,再抓再揍。這野小子還挺橫,後來偷樹被雷劈了,就老實了,木凌給他治病,救他的命。
病好後,小小子走了,走前對著大樹喊:「姓木的,小爺從今天起改名叫秦望天,你等著,遲早有一天,爺要把這棵木頭搶回去。
十年後,木凌是神醫,天下第一的大好人。
十年後,秦望天是馬賊,天下第一的大壞蛋。
某年初秋,木凌遠行,去找能讓自己長命百歲的藥材,出行前他跟自己約法三章
一,不管閒事!
二,不管閒事!
三,不管閒事!

這文的小受是個有點壞心眼、有點女王氣質的男人,我很喜歡他
小攻比較呆,但是也很寵受
這篇比較沒這麼複雜,但是中間登場的許多人,都是第三部的伏筆
所以如果要看第三部,那還是先看第二部比較好(我就是先看了第三部...)


第三部《晟世清風》
文案:敖晟從小就是狼崽子,心狠手辣,就算長大了也是一條惡狼,他當了皇帝,決斷、暴戾。
大臣規勸,「皇上,要仁政。」
敖晟不屑,「暴君總比昏君好。」
蔣青是塊冷冰冰的石頭,少喜怒無哀樂,他只是給了那隻受傷的餓狼一點點溫柔, 小狼崽就盯上了他,發瘋一般,無可救藥。
皇位和蔣青之間如果只能選一個,敖晟選皇位,因為當皇帝之前,他根本沒得選。
於是,敖晟登基,蔣青離開。
當了皇帝之後,敖晟傾盡全力,只為了將蔣青找回,因為他已是皇帝,可以選了。
大臣搖頭,「皇上,天下美人何其多。」
敖晟嗤笑,「那些美人我看了硬不起來。」
大臣皺眉,「皇上,禮儀……」
敖晟冷笑,「找不回青,我就拆了你,拼成禮儀兩個字。」

這是神算系列裡最紅最夯的一部,也是我的入門作
小攻是個很有耐心的太子,為了爬上皇位廢盡心思,當了皇帝還是一樣勞心勞力
小受就是標準的如沐春風型受...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受,但在這文,他的個性倒是挺恰到好處的

《晟世清風》非常長、劇情也很複雜,比起前兩部更是黑暗許多
甜的地方雖比前兩部少,但耳雅是親媽,所以故事也絕對不會虐
而且感情戲寫得細水長流的,不會有皇帝腦抽風突然看上國師的白癡劇情
喜歡宮廷文的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


第四部《國相爺神算》
這是講前一代的故事,我沒有看(因為我覺得我對這系列文已經失去耐心了XD)
前一代的故事更加複雜,應該也更加黑暗,還有眾多多角關係
喜歡爭權奪利鬥爭戲的可以考慮直接看這部


耳雅的文大多很長
不過長歸長,倒是不會長到讓人無趣
只是他的文雖然不難看,卻總有種狗血過頭的感覺(簡稱:爽雷)

如果想要找文筆好、劇情起伏大、狗血但又不虐主的粽子串,耳雅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作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