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分死神上.jpg十三分死神下.jpg

【心得】
書名:十三分死神
作者:樊落
繪者:紅麟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死神,冥界的死亡執行官,與死亡為伍,黑暗、冰冷,讓人退避三舍。
這樣的死神會有天敵嗎?
被寧十三給妨礙了公務的死神都會告訴你──就是有!

「冥界一直流傳的笑話是,天底下所有醫生都該殺,因為醫生是我們的天敵,不過也許從今以後天敵要改成保險員了。」
能讓死神改變天敵的保險員,就是寧十三。
以溫文爾雅的偽裝、完美的形象、精準的判斷成為超級保險業務員的他,為了避免公司支付龐大的保險金,絕對要把握住那關鍵的十三分鐘!
寧十三靠著預知力拚命阻止死亡,不想卻給死神們帶來了大麻煩……

感想:
看了13分死神...
怎麼辦我覺得有點悶,這種故事硬要凹2集也太辛苦了QQ
如果可以在1集內結束應該會好很多

而且這本『設定』的感覺好強烈
一直強調死神是個設計師如何如何整個很假...
保險員對哥哥的感情也不夠動人

死神梗這點還用得不錯,但我覺得他某方面太硬了(大概是想強調這兩個人是天敵吧)(話說回來死神界的設計師這設定好詭異XDDD)

而且死神對保險員從觀察到動心之間的轉換,有一點說明不夠的感覺...
鋪陳跟感情戲,以樊落的作品而言,真的很硬...我看得也超不耐煩的QQ

雖然兩人之間的互動不錯萌
但缺乏像《天師執位》裡那樣自然流露的感覺
就連更加拖戲的《偶然的概率 》,感情的描寫我都覺得比《13分死神》動人

不過要說《13分死神》難看也不會,差不多就跟《光明中的黑暗》同等級吧(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